[LA樂媽] 妊娠糖尿的過來人經驗談

| February 16, 2017 | 0 Comments

By LA樂媽

GDM 1 美國媽媽網

Pic via 美國媽媽網

常常在FB的媽媽版上看到準媽媽的網友們,因為孕期血糖的問題憂心忡忡。想想幾年前,高齡產婦的樂媽懷孕過程十分艱辛,懷孕頭幾個月嚴重孕吐,後來又檢測出有妊娠糖尿,嚴重到每晚還需要注射胰島素,是應該來分享一下糖媽媽的心得,不過樂媽當然不是醫生,不會也不應該提供任何醫療建議,以下都是我自身經歷和大家分享:

 

控制血糖  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

樂媽剛確診為妊娠糖尿時,心情非常低落,自己上網了查一堆資料,讀著讀著真的很嚇人,很擔心因為這樣會影響肚子的胎兒;而且當時樂媽的婦產科醫生也很嚴厲,讓樂媽自責不己。跟營養師溝通後,對每日六餐該吃什麼有了基本的概念;那時正值盛夏,我記得樂爸每天下班回來問說今晚吃什麼,十次有八次我都說吃涮涮鍋,因為我知道對我的血糖最安全。

GDM 2 台詞網

Pic via 台詞網

按部就班 照表操課

我被規定是一天驗四次血糖,早上起床、空腹及三餐過後的一小時,一開始紮針不熟練,吃了不少苦頭。而且那時的樂媽還有全職的工作,得依照營養師的建議準備吃的、記錄飲食,餐後還得去快走二十分鐘,之後再回來驗血糖,膽戰心驚地看著那些數字。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一步步知道自己吃什麼能安全過關,而且照表操課,餐後落實運動二十分鐘,慢慢適應這樣的生活。

%598A%5A20%98F2%98DF_%7DB2%8DEF

空腹血糖不過 決定打射島素

我發現只要注意飲食和運動,餐後血糖都控制得相當不錯。但早上起來空腹的那一次,卻仍不理想,醫生這次反倒安慰我,我想她知道我是盡力了。那時被告知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自己每晚施打胰島素,一個是以藥物控制,醫生說這種藥是不會影響胎兒的。和樂爸商量後,我們決定還是採用天然的方式,注射胰島素。不過樂媽真的不敢自己往肚子上打,還好樂爸還算有點經 驗,這種艱難的任務就交給他了。

%80CE%5FC3%6AA2%6E2C_%7DB2%8DEF

胎兒心跳及胎動監測

孕期的最後一個月,除了原本每週一次的產檢,樂媽還得每週三次前往一個高風險妊娠中心報到,監測樂寶的心跳和胎動。我當時的心情是一切都快要到終點了,再忍一下再忍一下,只要樂樂能健康平安的出生,一切都值得了。

 

後記:辛苦是辛苦,不過我想是因為後期有認真運動,所以樂媽生樂樂時,自然產產程算是很快而且很順利,樂寶也很健康,這種是最大的回報囉!希望各位糖媽媽,也都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LA樂媽

21歲高齡移民美國,波士頓苦讀二年取得碩士後移居洛杉磯,曾在洛城華文媒體擔任記者;之後在台灣先後做過公關及行銷等工作,9年前再返洛城,在金融業服務多年, 是四歲樂樂的媽和兼職文字工作者。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