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 和風創意素食料理 適合來個優雅的小約會 – Shojin Downtown

| February 13, 2017 | 0 Comments

Shojin Gyoza_1Maple Glazed Brussel Sprouts
薄薄一層楓糖衣的brussel sprout切半,搭上盤底南瓜與紅蕃薯切丁組合,盤緣兩側有碾碎黑芝麻跟胡椒鹽點綴,調味非常簡單,用意應該是要直接品嘗食材的新鮮。

Maple Glazed Brussel Sprouts_1Black Evolution Salad
接近十種不同蔬菜組合成的沙拉,被菜葉覆蓋下是涼拌苣蒻麵條跟黑芝麻醬汁,清涼爽口也開胃,基本上是要全部攪拌在一起,攪拌後小爆米花的點綴也讓口感多了一分脆。

Black Evolution Salad_2Kiss of the Spider Woman
一層薄薄的豆皮裡面同時包著金針菇、南瓜天婦羅、daikon sprouts (日式料理中常見的小菜苗) 、avocado、跟蘆筍。金針菇被煮的很軟,麵衣酥脆的南瓜天婦羅、滑膩的avacado,各自不同口感同時被包在一口大小的切卷中。味道來說可說是整套tasting menu中最清淡的,可以清楚的吃出每個食材本身的原味。

Kiss of the Spider Woman
Dynamite Roll 2.1
包辣豆腐跟avacado上面再蓋著後後一層辣美奈滋醬,吃下後會覺得果然不辜負dynamite這個名稱,一股辣意由緩漸急的在口中散開。中心豆腐餡的口感有點像Philly Cheese般的黏滑,如果要以非素食做比喻,可說它有點像一般常見的philly cheese roll。

Dynamite Roll 2Spicy Ramen Evolution $17
用avacado跟數樣蔬菜(豆芽菜, 紅蘿蔔,洋蔥, kale) 為配料的拉麵。麵相當有嚼勁,湯頭也意外的好喝,有一股濃厚的芝麻香,也不會因為是素湯底而覺得它不夠味,而也不能因為它是素食就低估了它用辣上的勁道!表面看似平和但辣的後勁會每接著下一口來。但吃慣偏油大碗豬骨或叉燒拉麵的朋友可能會稍嫌哪裡美中不足或份量過小,但它是相當精緻的一碗麵。

Spicy Ramen Evolution_2造訪感想:
用餐環境優雅,服務品質周到,調酒水準超乎原先預期是個意外的驚喜,每次上菜是侍應生也會細心的解釋菜中奧妙,餐點整體來說,以一個不常吃vegan外行來說小編也覺得味道不差, 食材方面avacado出現頻率有點高(調味方面則是黑芝麻, 但這兩點都非常符合我胃口),至於能否品嘗出有機的新鮮度則見仁見智,如果吃膩大魚大肉想作些不同的嘗試倒可試試。擺盤跟份量走精緻路線,嘗試以創意跟有機食材為賣點,但若以不是吃全素的消費者角度來做比較,可能會稍嫌CP值較低,除非真的點很多,份量也較難讓人有酒足飯飽的感覺。但如果是全素食者,想找個服務品質與用餐環境佳的地點來個優雅的小約會,Shojin也許不失為一個選擇。

Shojin Downtown

(213) 617-0305

theshojin.com

Price: $11 ~ $30
Mon – Fri, 5:30 pm – 10:00 pm

Sat & Sun, 12:00 pm – 10:00 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勝凱琳     

責任編輯 : 007          視覺美編  : JAS            推薦度  ★★★★

部落客小檔案

Kalen profile

勝凱琳】

崇尚樸實的紀實攝影師,深信值得留念的畫面不一定得絢爛華麗,能觸碰到心靈深處的真實才是最美。無論人在何處,只要透過鏡頭視窗看到的世界就可像萬花筒般精彩。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DOWNTOWN LA,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洛杉磯 LA 戰區, 素Vegetar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