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做善事不只讓自己、他人心情好,還有這些優點!

| February 13, 2017 | 0 Comments

今年的2月13日至17日是美國隨機行善週(Random Acts of Kindness week),RAK基金會也藉此機會提醒大眾多做善事。

0213pic31

Inc.com

今年的2月13日至17日是隨機行善週(Random Acts of Kindness week)。由行善聯盟組織的一項研究顯示,發現經常行善的人壽命較長,因為習慣行善的人可以減少疼痛,壓力,焦慮,抑鬱和血壓,減少壞的化學物在體內產生,這比每週四次上健身房鍛鍊和參加教會活動來得更有效。並且實踐善良行為的人可減少23%一氧化氮產生,從而降低血壓。

隨機行善週的概念最初只有一日,後來增加為一週,每個地區的發起人各自有不同的發想,志願服務的類型也相當多元。部分行善機構稱行善不一定只是隨機,更可定期付出。同時為鼓勵大家隨時在工作崗位上或對身邊親人表達關懷與善意。相關組織也整了一些方法,希望行善可以成為一個好的循環。

像是:
1.在你的配偶或孩子的午餐中寫上驚喜的筆記或圖畫。
2.在社交媒體上向三個人發表真誠的讚美。
3.幫鄰居一個忙!你有多久沒跟鄰人說過話了呢?試著了解別人的需求或想法,也許一句溫暖問候,就能擁有美好的一天。
4.在超市讓排在你後面的優先結帳。
5.讚美你的老闆,把你欣賞他卻從來沒有對他說的優點大聲說出來!
6.給同事寫一封推薦信。
7.原諒別人。
8.與獨自在聚會中/職場上的人交談。
9.傾聽一個有困難朋友的問題,而不是提供建議。
10.在路邊停車計時器裡投放一些錢幫助別人。
11.為您的郵遞員留下感謝信。
12.買杯咖啡送人,熱咖啡溫暖他人的心和胃。

當然您也可以參與志願服務,定期性為社區鄰里對有需要即時幫助的人伸出援手,讓日行一善不只是一個口號!

新聞資料來源:Inc.com,RAKFoundatio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