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La La Land 一些你不知道的幕後花絮

| February 8, 2017 | 0 Comments

0208pic7

圖片來源:Google

音樂片La La Land(片譯:樂來越愛你/愛樂之城)橫掃金球獎7項大獎,更被眾多影評看好將會是今年奧斯卡奪獎大熱。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Damien Chazelle( 達米恩·查澤雷 )拍攝La La Land前置部分已經準備多年。一些觀影後的影迷可能早開始注意到導演和演員的背景,自從導演Damien Chazelle 得獎片Whiplash(片譯:進擊的鼓手)釋出後開啟知名度,不少人就開始對這位導演印象深刻,製片人Fred Berger(弗雷德·伯格)和Jordan Horowitz(約旦·霍洛維茨)也是衝著他的才華洽談他的下一部音樂電影劇,也就是La La Land。可能有不少影迷已經看過幾遍的La La Land ,但很多幕後花絮打賭你還不知道。

0208pic6

圖片來源:Google

這部電影的開拍時間是在2015年八月正值熱浪期間拍攝的,氣溫剩至近華氏100度,電影開場的一條眺望塞車之都的洛杉磯高速公路上,遠本是要在洛杉磯塞車著名的101的Sunset- Vine區路段,但封路拍片可能更令市民受不了,於是劇組包下110和105高速公路的交界處Trak/Express Lane拍攝。上百名舞者穿梭在五顏六色的車輛之中,其中超過30人邊跳邊唱的舞者是拍了兩天才完成。編舞的Mandy Moore(曼迪·摩爾)打趣說,「我基本上是威脅那些舞者住在拍片現場兩天,如果不是這樣,真的很難拍完該場景。」由於這一片段拍攝是一鏡到底,如果過程中有任何演員銜接不上都得重來。Moore接著感激表示:「其中有一位舞者的車門被卡住了,但他非常敬業而且機靈,當下他就乾脆就從車窗跳出,因為在這段結束時全部的舞者都必須停在鏡頭前。」即使拍了兩天,但其實他們已經事先於攝影棚內所架設的高速公路排練了3個月。

LLL d 25 _4731.NEF

圖片來源:Google

在Whiplash成功之後,製片與Chazelle為La La Land的製片人和贊助商不僅提供劇本,還包括電影中的音樂曲目。作曲家Justin Hurwitz和Chazelle在超過1,900個曲目挑選後,決定了主題(後來被稱為“A Lovely Night”,但當時被稱為“Duet on a Hill”)和整個天文館部分的序曲等其他歌曲。

0208pic5

圖片來源:Google

0208pic0

圖片來源:Google

片中女主角Emma Stone(艾瑪·斯通)Mia的公寓是兩個地方合拍而成,外部粉紅色宮廷有著西班牙移民風格,這也是洛杉磯公寓建築的特色之一,建立於20世紀30年代的樓房是位於Long Beach一個老舊的建築重新翻修而成 。不過公寓內部的場景則是在攝影棚內搭建的。

LLL d 29 _5194.NEF

圖片來源:Google

Mia和Sebastian跳舞場景,有許多著名的洛杉磯地標。其中最經典的場景也是海報的背景,跳著主題曲之一“A Lovely Ninght”,男女主角邊唱邊跳踢踏舞的地點就是種滿了樹,洛杉磯著名的Grittith Park. 不過其中路燈跟長椅是為了配合電影劇情加上去的。

導演說他想在歌曲“A Lovely Night”之中男女主角調情時跳華爾茲的片段、六分鐘片長在斜坡上的拍攝,以及 “Another Day of Sun”是整部電影最不簡單的部分,全是一鏡到底的拍攝,這也是很多評論把最佳拍攝給la la land的一項原因。Emma回憶說:「那些華爾茲舞步,每一個動作我們至少做了超過40-47次,看著天上閃爍的星星,但我眼前也差點冒金星,有時甚至跳著跳著都不確定鏡頭到底在哪。」

 

資料來源:LA Time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