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LA 美食特企 – 「Pizza」 窯烤美味擋不住 LA 非吃不可批薩店,等再久也甘願

| February 8, 2017

 

Did You Know?

你可能有聽過披薩是由馬可波羅把中國的蔥油餅引進西方的美食,但其實披薩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源自於義大利的著名美食之都拿波里。因為地理環境接近海產資源豐富的地中海,同時還出產番茄還有mozzarella起司,源自中南部很像麵包的食物,在16世紀時,因為使用火燒烤過所以得以保存,剛開始是和起司一起食用,後來又加入了各類食材。

1830年前,披薩都是由攤販或披薩烤房露天販售,這時期的那不勒斯出現了世界上第一家真正的披薩飯館「Antica Pizzeria Port Alba」。

到了今天,披薩已經是超越語言文化的隔閡,成為全球風行的食品,受到全世界的喜愛。披薩的口味也因為每個地區習慣的不同而各俱特色。像紐約的薄片披薩與芝加哥的厚片披薩都各自擁有大量的支持者;在LA則是越來越多標榜着利用有機食材作出的健康披薩。

 

Milo & Olive

總共大約才24個位子的小店,坐在吧台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見整個披薩的製作過程,開放式的廚房最顯眼的就是水藍色的燒材土窯。這家餐廳使用的蕃茄醬汁是偏甜口味,但是因為食材鮮甜多汁,吃起來反而會增加多層次的口感風韻。披薩餡料從店家自製的豬腩肉香腸、La Quercia 煙燻火腿、金黃小番茄、西西里奧勒岡香草等都是上等的新鮮食材。看似厚實的手工製作餅皮卻是出奇的輕薄,由天然酵母全麥與黑麥創作出的韌性十足餅皮,讓人沈溺在完美手工烘培的世界裡。開幕才將近一年的時間,名氣卻已經很響亮的 Pizza & Bakery 店,如果你想要吃一個回歸食材原始口味的 pizza,絕對不要錯過這家知名小店噢!

Milo & Olive
2723 Wilshire. Blvd.Santa Monica, CA 90403
(310) 453-6776
www.miloandolive.com

.

Masa of Echo Park

在LA竟然存在著一個讓芝加哥人吃過都說味道就跟家鄉的厚片披薩(Deep Dish Pizza) 一模一樣的義大利餐廳,這家位於 Echo Park 的 Masa 餐館,整體給人有如回到家的舒適感;這裡的披薩,不管是大家比較熟悉的薄片披薩或是芝加哥厚片披薩都可以採取客制化,另外如果真的不想花腦筋,厚片披薩有“傳統”、“多肉”、“多起司”或是“經典蔬果” 等已經調配好的食材披薩任大家挑選!薄片披薩口味也多達16種選擇,厚片披薩的番茄醬汁是偏酸甜的口味,食材也不吝嗇的鋪滿整個餅皮,飽滿多汁紮實,忠實呈現食材風味, 讓人回味無窮流連忘返。如果想要品嚐正宗芝加哥厚片披薩不用跑那麼遠,直接在LA就可以品嚐囉!

Masa of Echo Park

1800 W.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6
(213) 989-1558
www.masaofechopark.com

.

Olio Pizzeria & Cafe

在LA擁有大批死忠粉絲的 Olio Pizzeria 餐廳,因為老闆 Bradford Kent 對食材的悉心研究,創造出的完美披薩麵團,細心將溫度維持在1200度的高溫烘烤下,木材更是講求使用橄欖木與杏仁木兩種一起使用,即使你坐在餐廳外的位子都可以聞到陣陣的窯烤木頭香味,這樣仔細烤出來的披薩餅皮當然是既蓬鬆又有嚼勁!店裡的人氣披薩,瑪格利特Margherita Plus,餅皮上抹滿壓碎的蕃茄醬加上如奶油般滑嫩的新鮮 burrata 起司,加上幾片新鮮羅勒還有大量跟羅勒一起提煉出的橄欖油,剛出爐的窯烤披薩香氣十足,達到色香味俱全的境界。

Olio Pizzeria & Cafe
317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323) 930-9490
http://www.oliowfp.com/

.

Pizzeria Mozza

講到LA好吃的Pizza,Pizzeria Mozza總是能輕易的拿下排行榜的前三名。這家是由LA名廚 Nancy Silverton 領軍的人氣餐廳。為了讓披薩麵餅醞釀滋味, Silverton 堅持讓麵團發酵40小時以上,她也指出好的餅皮必須要有“Hole-Structure”空氣感般的質感!Pizzeria Mozza 除了餅皮達到行家級的水準,連加在餅皮上的蕃茄醬也都是使用號稱來自於義大利最美味的的 San Marzano 蕃茄罐頭來製作,現點現做的披薩,上面餡料口味從全部是肉類的、生火腿的、茴香香腸fennel sausage 口味、蛤蜊的到比較健康的基本款瑪格利特(Margherita)、甘藍 (brussels sprouts)、西蘭花菜 (long cooked broccoli)、菇類、墨西哥辣椒鳳梨甚至有認證的有機番茄或是多乳酪的Bianca pizza,前後口味將近25種的豪華披薩,吃過以後保證讓你對披薩印象大逆轉!

Pizzeria Mozza

641 N. Highl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36
(323) 297-0101      
www.mozza-la.com

(下頁還有其他洛杉磯pizza名店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Fullerton, 區Los Angeles, 區Santa Monica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