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傳統討吉利的習俗與忌諱的事情

| January 27, 2017 | 0 Comments

明天就是農曆新年啦!大家都準備好過年了嗎?

雖然美國的年味不如故鄉的濃,但是什麼都不能阻擋我們歡歡喜喜的過新年。小編這裡說的可不只是準備好年夜飯而已哦~。傳統過年習俗和過年時的一些禁忌雖然算是迷信,但畢竟是老祖宗傳下來的精神遺產,還是要遵守才有過節的精神!

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大年三十和初一有什麼要遵守的習俗和禁忌吧!

大年三十的習俗

Screen Shot 2017-01-27 at 9.12.47 AM

photo via google

洗頭洗澡

別看洗頭洗澡是小事,大年初一可是不能洗的哦,不然會把身上的福氣洗掉。所以呢,洗頭洗澡的事還是在年三十就做了吧!

Screen Shot 2017-01-27 at 9.14.27 AM

photo via google

打掃家裡

大年初一時家裡最好不要做清潔工作,理由也是說掃地會把福氣掃走! 中國有些地方更講究掃地時要從外往家裡的方向掃,代表把財富掃進家裡。大家就趁年三十把家裡好好收拾一番迎接新年吧!

tenor

photo via google

打破東西

年三十打碎東西是禁忌,可是如果在當天實在不小心打碎東西,就要連說歲歲平安以趕走晦氣。

Screen Shot 2017-01-27 at 9.18.10 AM

photo via google

祝福的話語

過年時見到人就要說說祝福的話語,切記不可提到等不吉利的字眼。在喜慶的日子裡就是要說讓人開心的話嘛!

年夜飯

遠在他鄉的遊子在春節時會盡力趕回來吃年夜飯,全家人沒到齊還不能開動呢!如果家裡有人無法趕回來,家人需要幫忙準備好碗筷一齊放在桌子上。
年夜飯也要盡量吃得豐盛,菜裡一定要有魚這道菜。魚不能吃完,整桌的飯菜也不能吃完,這樣表示年年有餘,代表著今年有剩餘,每年都會有剩餘。

Screen Shot 2017-01-27 at 9.20.11 AM

photo via google
(下一頁更精彩!)

壓歲錢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