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手作廚房 – 讓哇靠小編Clyde來教你動手搓湯圓

| December 22, 2016 | 0 Comments

哇靠手作廚房 – 讓哇靠小編Clyde來教你動手搓湯圓

https://youtu.be/vp4FOdnaJ-4   據說能洗手作羹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單身暖男最能打動女孩芳心,今天Clyde小編帶著Andre小編一起來親手做卡哇伊造型蛋黃哥湯圓,讓他在寒冷的冬季能用親手製作的熱騰騰湯圓來感動心儀的女孩兒。而今天要做的湯圓主要以簡單、不愛下廚的大男生也能完成的方式來做,當然,美不美麗是個人手藝問題,美不美味Clyde小編是打包票地好吃!現做現吃、Q彈帶勁的湯圓,以及細緻綿綿中帶著糖粒及一點鹹味點綴平衡的花生餡,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家裡也試著動手做做看喔! 花生餡食譜 需要準備材料: 熟花生去殼去皮 100g 白砂糖 55g 固態豬

 

據說能洗手作羹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單身暖男最能打動女孩芳心,今天Clyde小編帶著Andre小編一起來親手做卡哇伊造型蛋黃哥湯圓,讓他在寒冷的冬季能用親手製作的熱騰騰湯圓來感動心儀的女孩兒。而今天要做的湯圓主要以簡單、不愛下廚的大男生也能完成的方式來做,當然,美不美麗是個人手藝問題,美不美味Clyde小編是打包票地好吃!現做現吃、Q彈帶勁的湯圓,以及細緻綿綿中帶著糖粒及一點鹹味點綴平衡的花生餡,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家裡也試著動手做做看喔!

花生餡食譜

需要準備材料:

熟花生去殼去皮 100g

白砂糖 55g

固態豬油/奶油 65g

細鹽 一小撮

以上比例皆可依個人喜好去做調整,如想要花生味濃一點就多加點花生,想要少糖就減少砂糖的用量,固態油的部分豬油是最香,沒有的話以奶油代替,但不建議使用味道強烈的如椰子油、橄欖油等。

作法

將花生放入食物調理機/果汁機去攪打,變成細緻粉末後加入砂糖及軟化的油一起攪打,若用果汁機攪打可能一開始比較容易成塊、難打,用筷子或湯匙去輔助一下即可,再來只要攪打至細滑如流沙狀即可。然後拿到冰箱冷欌約一小時,拿出來後用挖冰匙挖成一球一球的形狀,再放到冷凍庫2-3小時即可取出使用。

而糖水的部分,我們使用的是市售的冬瓜黑糖磚加水熬製的,非常簡單便利,水量可依照個人喜好去調濃淡。

16120241611spsd

剩下湯圓的做法就請觀賞我們精心製作的影片囉,蛋黃哥的造型要注意的是不要做太大,千萬不可以貪心,除非你的麵皮能盡量壓薄一點去包餡,再來是蛋白的部分跟蛋黃比例要稍微注意,不然蛋黃哥太胖、蛋白又太薄的情況下下鍋,容易出現蛋白破裂的情況。觀眾朋友也可以做好麵糰後自行做變化,做出其他造型的湯圓喔!

之後如果還有什麼想自己做做看的料理都可以跟哇靠許願,我們會想辦法找出簡單、容易做、又美味的料理囉!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