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通過Mannequin Challenge為自己發聲!我們不是木頭人!!!

| November 30, 2016 | 0 Comments

 

2016年的美國發生了不少的事,這些事件讓在美的亞裔族群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地位,也讓亞裔更多的暴露在聚光燈下。

Screen Shot 2016-11-30 at 1.41.15 PM

Pic via YouTube video

爭議最大的當屬福克斯新聞的Jesse Watters跑到紐約的唐人街詢問不會說英文的老人各種刻板印象的問題,爭議很大的當然還有好萊塢大電影的洗白亞裔角色,以及參議員質疑亞裔戰爭英雄的事件。

sizzle

Pic via Sizzle

Hollywood Reporter

Pic via Hollywood Reporter

mic

Pic via Mic

這一系列的事件讓不少亞裔覺醒,他們開始意識到很多人都忽略掉自己冒犯他人行為,這讓身為亞裔的我們覺得非常的不自在。擁有亞洲血統的導演 Teja Arboleda 利用最近大火的 Mannequin Challenge (木頭人挑戰) 製作了一個名為“A-Woke”的視頻,既展現了亞裔的現狀,同時也表明了態度。

Video Thumbnail

“A-Woke” Mannequin Challenge – Asian-American Power

  2016年的美國發生了不少的事,這些事件讓在美的亞裔族群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地位,也讓亞裔更多的暴露在聚光燈下。 Pic via YouTube video 爭議最大的當屬福克斯新聞的Jesse Watters跑到紐約的唐人街詢問不會說英文的老人各種刻板印象的問題,爭議很大的當然還有好萊塢大電影的洗白亞裔角色,以及參議員質疑亞裔戰爭英雄的事件。 Pic via Sizzle Pic via Hollywood Reporter Pic via Mic 這一系列的事件讓不少亞裔覺醒,他們開始意識到很多人都忽略掉自己冒犯他人行為,這讓身為亞裔的我們覺得非常的不自在。擁有亞洲血統的導演

畫面裡的亞洲群眾最開始是閉著眼睛的,代表著亞洲人固有的不作為形象。亞洲人常常被認為是“不作為”的人。受了欺負不會發聲,也不會反抗。但是亞裔的形象正在逐漸改變。我們也會發聲,我們也會覺得不公平,我們也要爭取自己應得的利益。最後小女孩的睜眼代表著亞洲人的覺醒。

 

最後小編覺得這個視頻炒雞棒!!

資料來源: Huffington Po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