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好去處! 探訪Lake Tahoe自然景觀與特色小鎮!

| November 22, 2016 | 0 Comments

Lake Tahoe guide banner-01

太浩湖鄰近景點推薦,探訪自然景觀與特色小鎮

藍藍的、靜靜的、深深的太浩湖,周圍群山煙波浩淼,松林參天層巒疊翠,湖水清澈美麗閃爍著寶石般的光澤,面水臨風,喧囂的身心也一點點消融於一灣碧水之間。對此,馬克·吐溫曾寫下:「湖面極為平靜,岸上有鳥兒和松鼠在嬉戲,水中有各式各樣的生物,給這寂靜的湖水帶來生機。…..」

冬日當厚厚白雪覆蓋山峰,茫茫冰雪中碧藍如鏡的湖面,一片冰清玉潔的世界;春天裡繁花盛開,松林蒼翠,蔚藍的天,碧藍的湖,交相輝映,生機盎然;夏季高山融雪流入湖泊,水色益發湛藍如水晶透亮,清澈的湖面蕩漾著小船、或踏上徒步小徑、單車山道、慢行於湖邊廣闊寧和的沙灘,看落日餘暉把湖水照得霞光閃爍;秋日的太浩湖祥和寧靜,滿山遍野楓葉流丹,夕陽西下波光粼粼,或許幸運地還能發現棕熊出沒在鮭魚洄遊的溪流中!

因著四季不同的美感,發現不同的樂趣,距離舊金山三、四個小時車程的太浩湖,早已成為加州灣區人們摯愛之地。總面積190平方英里的太浩湖,沿岸有許多滑雪場外,周遭壯麗的景緻無限,其中Emerald Bay翡翠灣無疑是最具魅力之一,灣型的湖水深綠如瑰麗的翡翠,與太浩湖清澈透明的湛藍,皆是上天留給人間的瑰寶。大自然賜予的美景一年四季為人們帶來高海拔地區一流的戶外體驗與景觀享受。

Emerald Bay翡翠灣

Lake Tahoe travel guide01

Emerald Bay 翡翠灣是到太浩湖不可錯過的景觀點。它是Lake Tahoe南面凹進去的一個湖灣,中央有著太浩湖唯一的小島Fannette Island。遠在1860年代,這一帶經常有許多老鷹在此盤旋,便取名為Eagle Bay(老鷹灣)。翡翠灣長三英里,寬一英里,湖岸蒼勁的森林隨著山巒次第延伸,墨綠、青黛、煙青、淺藍…映襯著如翡翠一般深綠色的湖水,一灣碧水蔥蘢中猶似鑲嵌於墨綠森林中的瑰麗翡刻畫出翡翠灣一帶的地形。當冰河從山上一路向下滑,石頭與泥土堆積在冰川附近。當冰河消失之後,這些石頭泥土依然留在原處。這個地形又被稱為 Moraine冰磧。由環湖公路Highway 89一路駛向翡翠灣,沿途會看到另外一邊有著一座湖Cascade Lake。Cascade Lake 標記著冰河當年前進的盡頭,也是冰磧最後聚集的區域。而Highway 89所在的較高地勢,則是由冰磧堆積出來的,標記了當年兩座冰河相遇,所堆起的高地。

Lake Tahoe travel guide02

在這往外突出的湖口中,兩條杉林綠臂環繞的碧綠水域中,有一座小島,也是整座太浩湖上唯一一島- Fannette Island。1866年被一群年輕的探險家發現之後,被取名為Coquette,意思是誘惑的女人。後來一個來自英格蘭的 Captain Dick Barter 船長到此之後,深深愛上這裡,為這小島取名為Dead Man’s 以及 Hermit’s Island。直到後來才被定名為Fannette,是來自它第一個名字Coquette的相近音。

Lake Tahoe travel guide03

Fannette Island層巒環抱,怪石嶙峋,景緻秀麗,島上有一座小小的石造建築Tea House,是由一位富有的非凡女性Mrs. Lora Josephine Knight所擁有。除了這座茶室外,她還擁有湖邊一座有著38個房間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格的石頭城堡Vikingsholm,都在同一時期建造,現在作為Mrs. Knight’s的品茶室,每年夏天在某些特殊的場合,她會與她的賓客們乘坐小船來到島上享用茶點品茶。

Eagle Falls

Lake Tahoe travel guide05

翡翠灣舊稱老鷹灣,以天空中盤旋著許多老鷹而得名。而現在翡翠灣的沿岸,還有著一座 Eagle Falls 老鷹瀑布,這座瀑布至今仍然吸引著許多老鷹來此翱翔。每到春天,老鷹瀑布的水流湍急湧入翡翠灣,而夏末秋初由於融雪漸少,水流也變得相對小。在老鷹瀑布的頂端,也是欣賞翡翠灣的至高景觀點。在這裡俯瞰這片湖灣,這樣的美,深深感受到馬克·吐溫讚嘆這裡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了。

Lake Tahoe travel guide07Vikingsholm Castle 城堡

Lake Tahoe travel guide24

Vikingsholm Hiking Trail步道不長,1mi 單程到湖邊,再原路折返,總共兩英里的步道。總爬升約 400ft,大約需時一小時,不會太困難。一路下坡,一下子就來到湖邊,沿途可以欣賞Fannette Island 在翡翠灣湖心的景緻。抵達沙灘,便能注意到旁邊一棟中古式的豪宅渡假城堡Vikingsholm Castle。每年夏天,大約六月中至九月底,城堡定時開放,提供入內參觀與導覽,了解城堡主人人生與她捐資助學的生平,但冬天是沒有對外開放的。

Lake Tahoe travel guide25

這棟城堡以模仿9世紀斯堪地那維亞城堡風格建成,由 Mrs. Lora Josephine Knight 於1928年購入該物業後,由建築師於1929年請200名工人建造,作為她的夏日居所。這棟度假別墅的原料與木材主要都來自 Lake Tahoe,是一座以當地建材所建造的城堡。這棟城堡南北兩側的建築十分特別,屋頂是由草皮建造,夏季屋頂生長的植物可以讓室內維持涼爽,冬天厚重的泥土與草皮則可以讓室內保持溫暖,是典型的冬暖夏涼的建築設計。

Lake Tahoe travel guide26

Vikingsholm城堡、石造茶室、Fannette Island、翡翠灣、與老鷹瀑布都屬於Emerald Bay State Park翡翠灣國家公園。

Lake Tahoe travel guide27

(下頁內容更精彩!)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