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現代汽車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款驚艷亮相洛杉磯國際車展!

| November 17, 2016 | 0 Comments

IMG_0719

2016 年 11 月 16 日,北美現代汽車在洛杉磯國際車展 Automobility LA 的新聞發佈會上正 式向大眾介紹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款。除了帶有與 IONIQ 系列其他車款一樣的時尚設 計,相對於業界其他正在研發的自動駕駛車,IONIQ 把 LiDAR 系統隱密地安裝在車頭防 撞桿中,而非在車頂。這樣一來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的外型就能與其他普通車看起來 一樣,而非像是一個科學實驗。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的目標是將自動駕駛系統盡量簡化。這是藉由將 LiDAR 科技、汽 車智能巡航系統的前向雷達、以及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的攝影機整合起來所達成。同時,現 代汽車也在開發自己獨有的自動駕駛汽車運作系統,目標在於讓系統利用更少的運算能 力。 這樣一來系統本身的成本會大幅減少,而且能夠安裝在一般消費者能購買的未來現 代車款中。

IMG_0717

隱藏 LiDAR 系統也能讓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感應到汽車周圍所有車輛和物體的準確位 置。此外,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還帶有下列功能: • 前向雷達,偵測汽車前向路徑中物體的相對位置和速度,以輔助路線規劃。 • 三台攝影機,偵測鄰近行人、車道標記、交通信號。 • GPS 天線,測定道路上每一部行車的精確位置。 • 現代汽車的 MnSoft 高解析度地圖資料,提供位置精準度、道路坡度和曲率、車道 寬度、以及指示數據。 • 盲點偵測雷達,確保換道安全。

這些功能是建立在 IONIQ 生產車既有的能力上,其中包含帶有偵測行人的自動緊急煞車 功能,智能巡航系統,車道偏離警告,以及車後橫向交通輔助等。IONIQ 自動駕駛概念 車也將所有自動駕駛的控制功能融入現有的系統,以確保駕駛能輕鬆轉換駕駛模式。

IMG_0726

今年稍早,北美現代汽車贏得了在城市環境測試其自動駕駛汽車的執照。現代汽車現正在其位於南韓南陽地區的研究開發中心園區測試三台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 車以及兩台 Tucson 自動駕駛燃料電池汽車,而為了展示這台車 的性能,北美現代會在2017年一月的國際消費電子展推出兩台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讓這兩 台車在霓虹燈林立的拉斯維加斯大道上行駛。除了讓媒體試乘之外,這兩台 IONIQ 自動駕駛概念車也會面對行人與號誌的挑戰。

 

北美現代汽車同時在洛杉磯國際車展宣布全新「IONIQ UNLIMITED」電動車的用戶註 冊體驗。這個創新的擁有體驗能讓消費者以無憂的方式享受現代最新的零排氣,並以環保 為中心的 2017 年 IONIQ EV。想要購買 IONIQ EV 的消費者能夠選擇一份固定的月費金 額,其中包含無限里程數,電動車充電費用,定期維修,以及車輛登記等所有正常開銷費 用。IONIQ UNLIMITED 的用戶註冊體驗將於 2017 年初在加州開始實行。

IMG_0729

北美現代汽車市場部門副總裁 Dean Evans 提到,「很高興能與我們全新的 IONIQ 電動車 系列一起提供 IONIQ UNLIMITED 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一個創新且無憂的方式來享受無 排氣汽車的駕駛經驗。除了駕駛絕不妥協,無排氣的 IONIQ 所得到的滿足感之外,這個 全新的擁有經驗也將無里程限制以及無額外費用的福利帶給了消費者。現在是讓所有人都 能輕鬆擁有無排氣汽車的最佳時機。」 除了為消費者提供無須協商的單筆付款方式之外,IONIQ UNLIMITED 也提供了注重環保 的消費者都讚賞的車輛擁有概念。這個全新的概念包含了獨一無二的網路購車經驗,消費 者能從他們想要的經銷商庫存中挑選他們想要的車款,挑選 24 個月或是 36 個月的期限, 然後在網路上檢閱包含所有費用的月費金額。當消費者遞交信用申請,並且得到批准之 後,消費者可以直接到經銷商來完成購買過程。當消費者抵達經銷商之後,他們無須討價 還價,只需要簽署幾份文件,之後即可將最先進的無排氣電動車開回家。北美現代汽車將 整個購車過程透明化,為大眾帶來了一個現今市場上最無壓力的汽車購買和擁有經驗。

 

另外,北美現代汽車也與 WaiveCar 合作,從 2017 年一月開始,讓住在洛杉磯的消費者能夠藉由 WaiveCar 隨時免費行駛全新的 IONIQ 小型電動車! 北美現代汽車今天正式宣布與全球第一家以廣告收入為基礎的電動車共享計畫 WaiveCar 合作,為廣大消費者免費提供現代汽車全新的 IONIQ 小型電動車。 這個合作項目是由 WaiveCar 在現代汽車公開徵求的 IONIQ 計畫中所提出,讓消費者免費 駕駛 IONIQ EV 兩個小時。作為交換條件,IONIQ 的車身會帶有廣告,車頂會安裝一台數 位屏幕,這些廣告收入會用來抵銷成本。WaiveCar 的數位屏幕連結至 4G 行動無線寬頻網 路,能夠根據駕駛的地點以及時間以極具動感的廣告來針對駕駛做宣傳。例如,當駕駛正 在 405 號公路上塞車的時候,廣告的內容會是「假如您是開現代 IONIQ 的話,您現在會 感覺好很多」。

IMG_0731

北美現代汽車企業規劃和戰略總監 Mark Dipko 提到,「WaiveCar 向我們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解答。現代 IONIQ 為忙碌的洛杉磯居民提供了無排氣的交通工具,而且與 WaiveCar 的合作項目能讓我們與潛在客戶接觸。」 這個即將在 2017 年初開始實行的計畫是北美現代汽車第一次大規模參與汽車共享模式的 項目,目的在於讓沒有汽車的消費者能以簡單及免費的方式短期駕駛電動車。消費者可以 6 下載 WaiveCar 的 Apple 或是 Android app,藉由 app 找到並且預定離消費者最近的 IONIQ,然後就能開始駕駛,不需要任何卡片或是鑰匙。在預定之後,WaiveCar 能夠遠 程將汽車解鎖,讓消費者能夠在車內找到鑰匙。這個全面性的服務中也包含了汽車保險。

 

WaiveCar 的用戶每一次能夠免費駕駛 IONIQ 兩個小時,之後要持續行駛的話只需要支付 每小時$5.99 的費用,或者用戶能在任何 WaiveCar 指定地點還車,讓下一位用戶行駛。這 種自由流動式汽車共享的模式能讓更多用戶行駛同一台車,這樣一來能夠更大規模地減少 壅塞以及污染。 WaiveCar 計畫添加 150 台 IONIQ 到其陣容中,並且在 2017 上半年開始配置到大洛杉磯地 區各地。WaiveCar 計畫 2017 年底前在另外三個城市開啟 WaiveCar 的服務,並且配置 250 台 IONIQ。 WaiveCar 創始人兼首席科技長 Zoli Honig 提到,「我們非常高興能與現代汽車合作。為 消費者提供低成本及環保的交通工具是我們的主要目標,IONIQ 則會加快實現這個目 標。我們相信這個合作會給現代汽車,WaiveCar,我們的顧客,以及生活環境帶來莫大 的利益。」

IMG_0720

想要看更多 Hyundai 今年還有什麼新動態,到11月18-27日的 LA Auto Show 就知道嘍!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Auto 車,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