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蔬果一個不小心就過熟、發爛? 請你跟我這樣做,簡單幾步驟讓蔬果保鮮期更長!

| November 11, 2016 | 0 Comments

有的時候買回來的蔬果你可能才想起來要吃,就發現它們已經過熟或腐爛了?!心裡看著可惜,但為著健康著想又沒法吃下肚,只好帶著千千萬萬的不捨扔進垃圾桶?!哇靠小編今天就要教大家幾招超級實用、又簡單的食物保存術,讓你家的蔬果可以延長食用壽命,再也不用心痛地讓它尚未完成生命意義就回歸自然啦!

1.如何讓香蕉不要那麼快熟透?

banana

很簡單,只要將香蕉的梗,也就是香蕉束的頂端,用保鮮膜包起來,再放進冰箱冷藏庫就可以啦。

2.莓果類容易變軟、發霉?

berries

其實只要在買回來之後用1/2杯的白醋或蘋果醋,混合5杯水的比例浸泡、沖洗、再瀝乾(記得一定要完全地乾喔),再放進冷藏庫就可以不必這麼擔心了。

3.吃剩的沙拉?葉菜類?

salads

有時候買了一堆沙拉回來,別急著把沙拉醬都淋上,吃不完的葉菜類其實可以洗淨、瀝乾後,找一個容器裝起來,用一層廚房紙巾包覆,再用一層保鮮膜、或塑膠包裝覆蓋,即可存放到冰箱了。提醒大家,假如看到覆蓋的廚房紙巾有變濕變軟,表示它吸收了濕氣,只要拿出來更換即可。

4.常吃的芹菜根及花椰菜如何保存更新鮮、長久呢?

celery

芹菜根、花椰菜沾上田園沙拉醬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你知道嗎、原來使用錫箔紙能讓保存期延長,讓你下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還是一樣鮮脆可口喔!

5.蘆筍、香菜、洋香菜等新鮮香料?

herbs

吃飯的時候會不會喜歡在每道菜上灑點香菜末?或者吃義大利料理的時候喜歡多加些洋香菜末呢?每次去超市都大把大把地買,回來吃不完怎麼辦?讓小編報給你哉[台語:知道]!只要在根部切掉約1吋的長度,然後放在一個裝了乾淨的水的玻璃容器,接著再拿個塑膠袋套上,如Zip lock就很好用,然後再放進冷藏庫保存即可。

看完以上撇步,小編立刻就去冰箱檢查有沒有沒吃完的蔬果,大家也一起來動手、簡單延長蔬果的保存期吧!

覺得蔬果一個不小心就過熟、發爛? 請你跟我這樣做,簡單幾步驟讓蔬果保鮮期更長!

有的時候買回來的蔬果你可能才想起來要吃,就發現它們已經過熟或腐爛了?!心裡看著可惜,但為著健康著想又沒法吃下肚,只好帶著千千萬萬的不捨扔進垃圾桶?!哇靠小編今天就要教大家幾招超級實用、又簡單的食物保存術,讓你家的蔬果可以延長食用壽命,再也不用心痛地讓它尚未完成生命意義就回歸自然啦! 1.如何讓香蕉不要那麼快熟透? 很簡單,只要將香蕉的梗,也就是香蕉束的頂端,用保鮮膜包起來,再放進冰箱冷藏庫就可以啦。 2.莓果類容易變軟、發霉? 其實只要在買回來之後用1/2杯的白醋或蘋果醋,混合5杯水的比例浸泡、沖洗、再瀝乾(記得一定要完全地乾喔),再放進冷藏庫就可以不必這麼擔心了。 3.吃剩的沙拉?葉菜類?

資料/圖片來源:buzzfeed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