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相信這些地震迷思嗎?來看看地震專家澄清事實!

| October 25, 2016 | 0 Comments

迷思4:在某些天氣下,地震更有可能發生

常常有人認為這是地震雲,但其實並沒有這回事

常常有人認為這是地震雲,但其實並沒有這回事

Pic via Flickr

事實:其實並沒有“地震天氣或地震雲”這個說法,其實在地震發生時的天氣不一定總是相同的。地震的確與天氣有所聯繫,不過是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而且還有更多科學說法來解釋地震與天氣間的關係,但是基本上絕對沒有什麼天氣時就一定有地震這個說法。

 

 

迷思5:科學家們可以預測地震

German seismologist Rainer Kind shows a graph registered during the earthquake that caused the ...

Pic via ABC au

事實:事實上科學家並不能預測地震。科學家們嘗試著觀察動物、電磁信號、氣體排放、天氣等等,但是目前為止,這並沒有在科學家預測地震方面有什麼幫助。☹雖然說動物真能在地震來臨前感受到地震的前波,而導致牠們的行為會因此而有些改變。但目前人類仍然沒辦法拿這些細微的動物行為來有效地預測地震。

 

 

 

想要知道地震來之前要做些什麼准備,地震來了該怎麼保護自己嗎?就來看哇靠為你準備的防災大全吧!

 

延伸閱讀>>

地震可能說來就來 你準備好了嗎?2016官方最全防災知識都在這!

地震如果真的發生時 你該做什麼?掌握這三個步驟 活命機率大增!!

 

 

資料來源:ABC7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