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清楚該如何給小費?別擔心,哇靠來告訴你!

| October 5, 2016 | 0 Comments

 

到了美國之後,大家都逐漸學會了留小費的文化。如果你曾在服務行業工作過,你就知道小費是多麼的重要。大家都說服務員是靠小費生活的,服務員的小費一般比它們自己領的工資還高,有的甚至是工資的幾倍。

tipping

Pic via Calvin.edu

當你外出消費時,你是否疑惑過自己給的小費過多或者過少?如果你向周圍的人詢問應該給多少小費,也許每個人都會給出不同的答案。CNN Money借助Emily Post Institute總結了如何給小費的指南。還不確定的你快來看看吧~

 

餐館/酒吧

餐馆

Pic via BuzzFeed

服務生:一般來說是給消費稅前15%的小費;如果服務特別周到可以給到20%,如果不夠好也應該給10%。(也有人表示如果服務太差,真的一點都不想給!)

侍酒師:給每瓶酒價格的15%的小費

bar

Pic via Gourmet

調酒師:酒精飲料一杯至少1塊的小費;非酒精飲料50分。如果是記賬(open the tab)的話,最後要給15%-20%的小費

掛大衣/洗手間服務員:一次應該給1塊的小費

泊車服務:2塊,給將你車開來的人

(下頁有更多實用的給小費須知!)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