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該如何告知孩子們離婚的消息?這裡有些實用小訣竅

| September 27, 2016 | 0 Comments

 

g-ent-100212-brangelina-covers.grid-6x2

Pic via Today

儘管已經過去一個星期了,Angelina Jolie和Brad Pitt的離婚風波還是不減。自從Jolie公布離婚訴訟後,大家都在紛紛猜測兩人離婚的原因,不斷有緋聞和小道消息流出。大家關注的焦點都在兩人身上,小編卻在想兩人是如何將離婚的消息告訴6個孩子的。對於孩子來說,父母離婚的消息一時會難以接受,如果父母們最終走到了那一步,該如何告訴孩子們呢?這裡有一些小tips來看看!

your-past-your-kids-conversation-arti

Pic via Thriving Family

1. 營造一個平和的氛圍
如果父母雙方都比較冷靜,孩子們會更多的流露出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為了堅強壓抑在心裡,這也更有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

2. 提供可靠實際的安慰
孩子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父母離婚對我有什麼影響,所以父母們一定要告訴孩子哪些事情沒有改變。例如,你可以告訴孩子:“我還是你的媽媽,爸爸也還是你的爸爸,你仍然要每天刷牙和洗澡”。

3. 不要指望孩子們能一下子接受
父母們會認為自己讓孩子接受離婚的事實,但事實是孩子需要自己接受,而且不會那麼快就接受。所以父母們把消息告訴孩子後,給他們一點空間和時間,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慢慢消化。

4. 切記不可在孩子面前指責另一方的不是
如果孩子問道:“為什麼你們要離婚”?父母們不要急著說都是對方的錯,更不要馬上告訴孩子離婚的真正原因。相反,你可以告訴孩子:“我理解你想要知道離婚的原因。也許你會覺得知道原因後心裡會好受一點,但是原因不是一句兩句就說得清楚的。我知道這很難接受,但是我們會一起度過的”。

 

參考資料:US Magazin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