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趴趴走~細數全球最美校園Top 15 (上)

| September 22, 2016 | 0 Comments

4. TRINITY COLLEGE(Dublin, Ireland)

螢幕快照 2016-09-19 03.23.58

Picture via Trinity College FB

在Trinity College校園裡的綠茵草地上漫步、伸展四肢,你會覺得自己又離成為博學的大學者更近了一點。多位知名學者如Jonathan Swift、Oscar Wilde和Samuel Beckett等,都是這裡的校友,圖書館裡也有著他們的半身雕像~

這裡大部分的大學建築都是在18、19世紀建造的,而Trinity College是在1592(16世紀)由當時的英國女王Elizabeth I為了”教化”當時的都柏林人所創建,此處更保有了世界知名建築師Sir William Chambers所設計的小教堂和劇院,有機會來到這別錯過!

 

5. UNIVERSIDADE DE COIMBRA

(Coimbra, Portugal)

1600px-Coimbra_December_2011-19a

Picture via Wikipidea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University of Coimbra,已在葡萄牙佇立超過七個世紀,這裡最知名的地方大概就是華麗的巴洛克式圖書館—the Biblioteca Joanina。它被稱之為全世界最美的圖書館之一,當然,這裡還有許多引人注目的必遊地標美景,如建立於12世紀的Santa Cruz大教堂和建於18世紀的植物園,而該校的核心地帶更曾是Coimbra皇宮的所在地。

6.HARVARD UNIVERSITY(Cambridge, MA)

800px-Harvard_memorial_church_winter_2009

Picture via Wikipedia

哈佛大學是美國境內歷史最悠久且最有聲望的大學,大學內一系列建築呈現了美國建築歷年來的發展。哈佛大學起源於美國獨立前一個世紀,以捐出了半數財產和整座圖書館的John Harvard的姓氏為大學命名,他的雕像就聳立於Harvard Yard,而參觀者們可以自由地在校園內走動,欣賞這些迷人的紅磚建築。(雖然有許多通道還是僅限學生和教職員通行),維多莉亞時期的建築Memorial Hall也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景點。

 

7. COLUMBIA UNIVERSITY(NYC, NY)

1280px-Earl_Hall_Columbia_University_NYC

Picture via Wikipedia

原先以King’s College為名的Columbia University創校於1754年,也是美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但現在的校區其實是在20世紀初才開始使用。當時這一部分的曼哈頓- 晨邊之地(Morningside Heights)還只是農村地帶。校內的建築由知名建築師 McKim, Mead, 與White所主持設計,採用的是布雜藝術(Beaux-Arts)作為主要設計的方向。

有著綠地搭配紅磚砌成、石造的教室、圖書館和禮拜堂,就像是城市裡的綠洲。Columbia 大學裡也藏著一些秘密- 校園內最老的建築the Maison Française以前可是精神病院呢! 更多的秘密就等你來親自發掘啦~

 

接下來小編還會介紹更多美麗的大學,就請大家耐心期待、密切關注嘍~

資料來源:Fodors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