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移民生活須知] 什麼是綠卡? 如何才能申請綠卡?

| August 22, 2016 | 0 Comments

樂透綠卡(Diversity Immigrant)

美國政府每年會抽出55,000名樂透綠卡,申請抽籤不需任何費用,資格如下:

  1. 出生地在台灣、香港澳門、馬來西亞
  2. 具備高中或同等學歷
  3. 如果沒有高中學歷,過去五年內須有兩年工作經驗

綠卡名額

下方表格是美國每年的綠卡名額:

green card quota3

綠卡名額

申請移民流程

申請移民的流程分為在美國境內申請,或在美國境外申請,繳交文件與審核方式有些許不同,流程圖如下:

 

美國境內轉換身分(Adjustment of Status)

GreenCard Process 1

(步驟1-4)

 

 

GreenCard Process 2

(步驟5-7)

美國境內轉換身

 

美國境外領事館流程(Consular Processing)

GreenCard Process 3

(步驟1-4)

 

GreenCard Process 4

(步驟5-7)

 

美國境外領事館流程

  • I-485表格: 在美國境內申請轉換為永久居民的表格,當你排到了等待名單才需要填寫此表格。申請費用是$985,蓋指模費用$85,你可以在https://www.uscis.gov/i-485 取得表格。
  • 申請進度查詢: 你可以在美國移民局Case Status網頁查詢申請進度。

 

美國簽證期刊(Visa Bulletin)

在申請移民的過程中,最耗時的步驟就是在等待名單中。因為美國移民每年有名額限制,如果名額用完了,申請者就會被排入等待名單。

 

簽證期刊(Visa Bulletin)公告當月的等待名單狀態,是美國國務院每個月發表的期刊,這個期刊對於申請移民者非常重要,需要持續關注。公民直系親屬(IR) 不會在這公告中,因為沒有名額限制。

當你提出移民申請時會有一個優先日(Priority Date),也就是美國移民局收到申請的日期。

期刊上會有當月的截止日(Cut-Off Date),根據你的出生地國家,如果你的優先日早於截止日,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移民程序。

VISA Bulletin

簽證期刊上有兩個表格,A. 最終裁定日表格(Final Action Dates)B. 遞交申請日表格(Dates for Filing),你要特別注意的是遞交申請日表格。

當你的優先日早於遞交申請日表格上的截止日,就可以根據移民的種類填寫申請表格(I-485)。

再來就是面試,等待資料審查,美國移民局會在最終裁定日表格上的截止日做出最後決定。

依親移民遞交申請日表格 2016 五月

申請綠卡的等待時間就好像你要進入一間酒吧,你的前面排了很多人。老闆有時心情好,讓多一點的人進入,但發現裡面人太多,所以又放慢速度。有時候排在你前面的人離開了,你等待的時間就縮短。有時候換老闆,店裡的規矩變動,可能又影響到排隊的時間。你既然已經在排隊了,就只能耐心地等待。

美國移民的過程並不容易,根據移民種類的不同,你可能需要其他程序或文件。以上是根據我的經驗與資料收集的分享,如果你需要詳細的資訊,請諮詢你的律師或是移民專家。

 

<Michael 小檔案>

Michael Wu

Michael Wu 畢業於南伊利諾大學卡本戴爾分校,研究所主修電腦科學,畢業後於密蘇里大學聖路易分校擔任系統管理員。他熱愛運動與高科技產品,喜歡下圍棋、開車旅行跟釣魚,是三個孩子的爹。

Michael創立美國移民生活指南部落格,記錄他從留學生到移民美國的過程,藉由分享在美國的生活經驗,幫助新移民融入當地文化。

.

美國移民生活指南: http://usalivingguide.com/

個人網站: http://mikewu.org/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USALivingGuide/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