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可以放心喝咖啡啦! 科學家說咖啡對身體有益❤

| August 19, 2016 | 0 Comments

 

如果你是每天都離不開咖啡的人,但又擔心長期喝咖啡可能會產生致癌風險,那麼現在有一個好消息告訴你:咖啡其實是非常有益身體的!

Pic via Sprudge

小編不是隨便亂說,而是有科學依據的哦!近日一些研究發現,早上一杯咖啡可以更好地幫助你從昨晚的宿醉中清醒,甚至還有助於男性勃起。現在甚至有一些科學家已經聯名請求政府推薦每天都喝適量的咖啡。

 

但是你知道嗎,幾十年前咖啡的待遇可沒這麼好。25年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咖啡裡含有致癌物質,而現在,WHO推翻了以前的結論。在新聞發佈會上,WHO稱23個科學家研究了超過1000個病例,發現“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表面咖啡會致癌”。

Pic via Imgur

事實上,已經有研究表明咖啡是對人體有益的。在《手術刀醫學期刊》上發表的一篇報告表示,咖啡有助於減少的肝癌和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最近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追蹤研究了在英國發過心臟病的3721人,發現了咖啡其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有害。研究發現每天喝1~2杯咖啡的人比起完全不喝咖啡的人,將會減少20%的機會過早的死於心臟病。但New York Times同時也表明,這些研究都是基於觀察證據得來,而非實驗室的實驗,所以要明確界定因果關係比較困難,但是有著這麼多的研究與科學家的背書,每天攝取適量咖啡對身體應該是有益無害。

但是世界衛生組織仍然提出警告:喝太高溫(超過攝氏65度/華氏149度)的咖啡與其他飲料,會增加食道癌風險。國家咖啡協會(National Coffee Association)也建議煮咖啡的人應該要把水維持在華氏195-205度,而後讓咖啡自然降溫到適合飲用的溫度。

所以【離不開咖啡】星人現在可以放心大膽的喝咖啡囉!但咖啡記得別太熱啊!

資料來源:Esquire, Delish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