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偉的留學生日常] 不負責小影評 : 美國隊長3 (Civil War) 和 蝙蝠俠對超人 (B V S)

| May 24, 2016 | 0 Comments

captain-america-civil-war-001

<美國隊長3>和 <蝙蝠俠對超人> 兩部讓人期待己久的超級英雄電影,都一同在2016年上映,而它們不論在上映日期,英雄間內鬥的題材,漫畫公司的知名度也十分相近。所以這場從四月到五月,兩大美國漫畫公司巨頭在電影戰場上的一次大型正面對決,難免引起話題和比較。

兩部電影目前都已分别上映了。老實說,兩部潮偉都很喜歡,但在電影市場和坊間對它們的反應卻出現兩極。<B V S>的票房比< Deadpool> 還低,還被爛番茄網評得只有27/100 ,分數比<Thor> 和 <Man Of Steel>還低,真讓潮偉不解。

batman_v_superman_dawn_of_justice_still_7

就電影而言,<Civil War>可說是打破了一般超級英雄電影模式的創作框架,Marvel Studio 在美國隊長的第一部電影中,就表現出美隊這角色的性格,還有他對自由和體制的理解和態度。到了美隊二,這個角色被寫得更加立體,他變得對司法和政府部門不完全信任,其立場比以往更堅定。另一方面,鋼鐵人的角色自身亦被寫得十分完整,從電影鋼鐵人一、二,他表現得自大和輕狂,到在復聯一的 New York 大戰外星人後他變得焦慮和不安,更在復聯二中,因為他的焦慮和不安而為世界帶來奧創的破壞。奧創事件過後,他的焦慮和不安變成了罪疚感,這種罪疚感亦決定了他在<Civil War>中的立場。

Captain America1

Marvel Studio連番的舖排下,令美國隊長和鋼鐵人所形成的對立十分具說服力。另外,片中的機場大戰真的令人感到目不暇給,加入蜘蛛人和蟻人無間斷的嘴炮令觀眾的官能感受十分豐富。更令潮偉欣賞的,是電影的完成度十分高。因為<Civil War>的劇本寫得十分聰明,先從內戰的導火線中引入了兩位新英雄(其實蜘蛛人的引入手法有點奇怪,但因為他是蜘蛛人的關係…) ,兩位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只曾出現在一部電影的蟻人相信今後的支持度會大增吧。電影的結局亦處理得十分完美,其帶有留白空間的收尾具有承先啟後的作用,另一方面你把它看成一部獨立英雄電影的結局亦佳。所以,<Civil War>表現出兩大陣營的立場,每個英雄也具備支持自已的理由,電影娛樂性相當高,同時亦接近完美地平衡了深度和娛樂的界線。除了過多的伏筆和支線外,潮偉對這部美隊三感到相當滿意。

Captain America3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