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抱汪星人!科學研究表明:狗狗並不喜歡人們擁抱它們!

| April 29, 2016 | 0 Comments

下面這個新聞對於那些愛狗者而言絕對是一個十足的壞消息: 偉大又萬能的科學再次登場,將你原本美好的一天毀掉…

dog001

還記得每天你充滿溺愛的將你的狗狗抱在懷中的情景嗎?許多愛狗者都認為,抱抱愛犬可以令牠們感受主人的親暱和疼愛!但是,科學研究告訴“愚蠢”的人類,你家汪星人對你的擁抱絲毫不欣賞;在你擁抱它們的時候牠們反而更多的是感到焦慮和不安!

920x1240 (1)

本月早些時候在發表於 Psychology Today  的一篇文章中,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心理學教授 Stanley Coren 博士指出,當人們從背後擁抱或只是擁抱狗狗時,汪星人大多數情況下流露出的都是不自在或者充滿壓力的神情。Coren 隨機在網上找來250張人狗相擁的照片(有成人擁抱狗狗的照片也有孩子們擁抱狗狗的照片),然後對每張照片中狗狗的神情和動作進行了評估,以了解他們的情緒。正如Coren 所說的那樣,在大多數圖片中,動物的肢體語言是不會撒謊的:它們不喜歡人們的擁抱。在許多照片中,狗狗們表現出不願與人眼神接觸或耷拉著耳朵的神情或動作。這些神情和動作通常表明,狗狗們感到的是壓力而非人類對它們的寵愛!

親吻和擁抱對於人類而言通常是表達愛意的手段。但是狗狗們卻對親吻和擁抱並不是那麼喜歡。Coren 建議說,與其將你家汪星人抱在懷裡並親吻它們,還不如抽點時間陪它們玩耍或對它們好點來表達對它們的愛。

 

資料來源:sfgat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