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抗拒的優雅-英國古董骨瓷茶杯(下)

| April 8, 2016 | 0 Comments

charming-collection-v9-2-banner-628

©本報導所含文字與圖片均屬 WaCow Medi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Lisa Love Eat】版權所有,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延伸閱讀:難以抗拒的優雅-英國古董骨瓷茶杯(上)

charming-collection-v9-2-001

Fine Bone China(骨瓷),淵源於十八世紀末的英國。英國人在仿製中國瓷器的過程中,加入了培燒過動物骨灰燒製而成的,使得骨瓷不但看上去晶瑩透明,恆溫效果更比一般瓷器要好,質地也更加堅實。骨瓷純淨的顏色搭配美麗高雅的藝術花紋,在收藏家眼中,這些擁有歷史性的華貴頂級骨瓷升值潛力不亞於古董名畫,許多限量版的古董骨瓷也被收藏於博物館之中。

charming-collection-v9-2-002

英國最大、最有名的骨瓷品牌應該就屬 Royal Albert 了。此外,Albert的金彩部分並不是以筆描繪,而是利用海棉輕壓暈染而成,是窯廠獨特的獨家技法之一。

.

Royal Albert

charming-collection-v9-2-003

延續上個月的介紹,小編這個月要接著分享另外幾款自己所收藏的 Royal Albert Cascade 系列。這個系列的杯子形狀分為 Avon and Gainsborough,而小編所擁有的這套是 Gainsborough 形狀,一共有六個顏色,我還缺少了黃色和綠松色。

charming-collection-v9-2-004

▲Royal Albert Cascade

Cascade 擁有美麗適度的透光性和保溫性,色澤成天然骨粉獨有的自然奶白色,搭配上阿爾柏特獨特的金彩,高貴典雅,美麗奢華,最適合用在恬靜安適的閒暇時光。悠閒的下午,一杯紅茶,一本好書,加上輕柔的音樂,忘卻所有閒雜事、休憩養神。人生,除了努力奮鬥,就是用來享受的,不是嗎?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

▲Royal Albert Old English Garden

上面這套是於1996年份出品的 Royal Albert Old English Garden,整套系列是純白色的,杯身有立體玫瑰雕花,晶瑩剔透,是我的摯友們5年前送的生日禮物。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a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b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c

charming-collection-v9-2-006

▲Royal Albert Lavender Rose

這是 Royal Albert Lavender Rose 薰衣草玫瑰系列,根據底部的印章,出產日期應該是1961年到1972年期間。

charming-collection-v9-2-007a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品味Sen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