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冷知識] 為什麼女性襯衫上的鈕釦要在左側?!

| April 6, 2016 | 0 Comments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謎,單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謎團就不在少數。也許你會想:”太陽底下哪有什麼新鮮事”,那小編在這裡問你,為什麼男生襯衫上的鈕釦釘在右邊,而女性襯衫上的釦子卻釘在左側呢?這似乎是一個至今無人能解、年代久遠的小小謎團。

 

當然,今天男性、女性襯衫上釦子位置的差別,可能已經沒有什麼什麼跟實際生活的原因。不過根據歷史,男性女性襯衫上釦子位置的差別是從19世紀中葉開始出現的。下面呢小編列出了一些解答這問題可能的答案希望能夠滿足你的好奇心…

Female Shirt 1

 

1.便於女性哺乳

有一種理論認為,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右撇子,女性通常用左胳膊摟住孩子。將釦子釘在左邊便於媽空出的右手解開襯衣上的釦子。

73b34688_42-65144877

2. 出於騎馬的需要。

因為以前女性騎馬時通常橫坐在馬右側,所以將釦子釘在衣服左側可能是為了在騎馬時減少風灌入女性上衣。

0a3c07522920f99fc6b0eb5e48aefb53

3. 因為上流社會的女性不用自己穿衣。

目前,這種說法被許多人所接受。有錢的女性有女僕幫她們穿衣服,所以為便於女僕們快速幫女主人把衣服穿好,就將釦子釘在衣服左邊。

gallery-1459187403-gettyimages-3428163

4.因為人們想模仿有錢人的著裝。

這個可能的原因是對第3個原因的延伸。因為即便人們開始自己穿衣服,衣服上的紐扣依然釘在左側,以作為對有錢女性的模仿。

clothing-in-elizabethan-england-1

5. 因為男人要拿武器。

男性襯衫上的釦子釘在右側是因為他們要用手拿武器,而且男人們覺得用左手解釦子更自然。顯然,古代女性大體上無須拿武器,所以她們也不需要這種設計。

medieval-knight-costume-1

6. 因為拿破崙。

據稱,古代女性們對法國皇帝拿破崙將手放在馬甲裡的姿勢嘲笑不已。而後,拿破崙命令將女性襯衣上的釦子釘在與男性襯衫上釦子相反的位置,這樣女性便不能像他那樣將手放在馬甲裡。不過這種說法可信度不高就是了…

gallery-1459187489-gettyimages-152238144

 

不知道這些可能的原因你最相信哪一個呢?

資料來源:ell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穿Apparel,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