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夫婦的頭號症狀,你中了嗎?

| March 15, 2016 | 0 Comments

婚姻是神聖而美妙的,但婚姻同時也是一個易碎品,不少婚姻沒有持續多久就以離婚草草收場。那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離婚?怎麼樣才能挽回一段婚姻呢? The Seven Principles for Making Marriage Work一書的作者 John Gottman博士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婚姻治療師,他為了確定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夫妻關係的破裂以及如何修復婚姻裂痕,而投入了40年時間對此進行研究。

marriage

通過大量的研究,Gottman博士在那些婚姻不長久的夫婦們中發現了一個共通的模式,也就是他所說的導致離婚的頭號因素!猜猜看是什麼?1457617723-1456167050-1456150534-1456083050-landscape-1455749342-gettyimages-585835605

你猜到了嗎?答案就是”輕蔑”。對的!就像翻白眼、充滿了厭惡,負能量滿滿這樣的輕蔑。或許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曾有過這種感受,不過別擔心,即便你現在有這種感受也並不意味這你會和你的愛人註定分開。 Gottman 研究所的專家Mike McNulty博士翻轉了許多夫妻們固有的認知,並告訴這些夫婦為什麼輕蔑對兩人的關係有如此大的影響以及如何去發現這種輕蔑。更為重要的是,如何停止這種輕蔑。

如何避免“輕蔑”的發生

1.注意避免像“白眼、嗤之以鼻、毒舌的做負面評價”這些輕蔑行為。

2.務實的看待自己的伴侶,切忌過於理想化。相互尊重彼此的不同,學會謙讓、學會妥協!

3.學會恰當的面對遇到的問題,不要死咬一個問題不放。

4.當你的伴侶在訴說內心的想法時,你不應該發脾氣,而是去深入地傾聽並了解伴侶的想法。

5.在表達你的看法時,一定要記得:稍微抱怨是可以的,但是切記不要把過錯簡單的歸結於其它人身上。

 

資料來源:ell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兩性Sex,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