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專欄] 掀開AP課程的神秘面紗

| March 4, 2016 | 0 Comments

 

Temple Univ 1

Pic via Google Images

 

申請美國的大學,最重要的就是在校成績(GPA),再來就是SAT標準考的成績。AP考試是在GPA跟SAT之後,另外一個重要的指標性數字。

先回答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需要拿幾堂AP課程? 要回答這個問題,需要先問自己兩個問題。第一個是要去哪幾間大學?第二個問題是高中有提供幾堂APs? 我們就先假設高中有提供足夠的APs課程,那在4年的高中生涯,以想要進的大學來看會需要拿的AP課程數量是:

Top 20 大學: 8-12 個APs; Top 20-100大學個APs: 4-8; < 100大學: 1-5個Aps

AP是什麼?

AP是Advance Placement的縮寫。AP課程基本上就是大學課程的程度,比普通課程難很多。課程結束後可以去考一年一次的標準考(AP Exam),而標準考的成績或許可以抵大學學分,所以有些人拿AP課程是為了未來省錢跟省時間。

AP有哪些課程

科學: 生物、化學、物理電學、物理力學、物理 2、環境科學

數學: 微積分 AB、微積分 BC、統計、計算機科學

英文: 英文語言寫作、英文文學寫作

社會科學: 政府與政治、歐洲歷史、人文地理、宏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美國政府與政治、美國歷史、世界歷史、心理學

語言跟文化: 中文、徳文、義大利文、拉丁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

藝術: 藝術史、音樂史、室內設計: 2D、室內設計: 3D、室內設計: 繪圖

AP的成績?

通常講到AP的成績,基本上有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份是課堂上的成績,那就是A-F。因為AP比較難,所以學校在算GPA的時候,會加重AP課程的比重成1-5 (A=5, B=4, C=3…etc)。AP課程的A在算WEIGHTED GPA的時候是5分。另外一部分是AP考的成績,最高分是5分,合格最低標準是3分。

AP可以抵學分?

請去Google 找College board credit policy把學校的名字填進去後,就可以知道AP分數在各間學校可以抵哪些課程,跟多少學分。裡面還會有附上去各間學校的連結,所以也可以看到學校的官方資料。AP抵學分絕對不是想像中那麼單純,譬如說USC的抵分制度跟Pomona College就差很多。常春藤之一的Dartmouth之前沒有抵分制度,可是從2014的秋季開始有抵分制度。所以不要聽人家說AP可以抵學分,就認為全部的學校,全部的AP都可以抵學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