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ed O用餐是視覺的饗宴!

| February 22, 2016 | 0 Comments

red o banner-01

在Red O用餐不僅是場舌尖的旅程,也是視覺的饗宴

RedO-14

第一次聽到Red O在南加州開店時感到有點不可思議,雖說老闆兼主廚的Rick Bayless是個得獎無數的名廚,難道不知道南加州是墨西哥美食的大本營嗎? Rick Bayless還不是墨西哥裔,敢來南加州開店,算是班門弄斧嗎?小編抱著懷疑的心情來到Red O在Newport Beach的旗艦店。

RedO-49

果然從嚐第一道菜開始小編就徹底被說服了。後來才知道出生在美國中西部的Rick Bayless是出了名的對墨西哥文化瘋狂的熱愛,不僅對墨西哥的歷史考古學等都有深入研究,更是曾經花了六年的時間在墨西哥學習當地的料理。說Rick Bayless比墨西哥人更懂墨西哥料理一點也不為過,可說是墨西哥料理的第一把交椅。Rick Bayless甚至還曾經在美國公視PBS主持過艾美獎提名的墨西哥旅遊美食節目Mexico: One Plate at a Time

RedO-78

來Red O用餐不僅是場舌尖的旅程,也是視覺的饗宴。從踏進那有如城堡的城門那一刻就像來到某中南美洲的五星級度假村。名室內設計師Martyn Lawrence Bullard巧妙的運用各種異國裝飾營造出華麗又神秘的氛圍;古銅色水滴型的燈飾、幾何形的圖案好似來自摩洛哥的沙漠王宮、彩繪瓷磚源自西班牙、磚紅色的色調似乎又連想起中南美洲神祕的古文明。

RedO-51

坐下來馬上服務生就送上玉米餅與三種莎莎醬。清爽的Pico de gallo、微酸的 salsa verde、以及帶點薰香的roasted tomatillo。接著服務生神秘的說「我們還有一種很辣的莎莎醬喔,想試嗎?」自認很會吃辣的小編當然不會拒絕,服務生再度回來時又不放心地交代一次「這是很辣的habanero辣椒做的,先試一點點就好」。果不其然,被嗆到眼冒金星,但又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Carnitas in Red Chile Guajillo  1

Carnitas in Red Chile Guajillo  4

▲Carnitas in Red Chile Guajillo  $18 (特價午餐)

這是一道將豬肩肉細火慢燉直到用叉子輕輕撥肉就散開來的功夫菜。豬肉的肥瘦比例恰到好處,不油膩也不乾澀。紅通通的醬汁乍看之下似乎辣度破錶,實際上一點也不辣,甚至細細品嘗濃膩的醬汁後面有股淡淡的甜味。甜味來自醬汁裡看起來像搗碎的蘋果肉。直到問了服務生才知道白色果肉叫做jicama,一種墨西哥白蘿蔔。這道菜可單吃,也可將肉與現做的手工麵餅搭配酪梨醬捲起來吃,口味出乎意料的爽口。

Short Rib Enchilada  1

▲Short Rib Enchilada  $18 (特價午餐)

Short Rib Enchilada 的醬汁跟Carnitas in Red Chile Guajillo相似,只是少了甜味,多一些煙燻的香味。Enchilada是將玉米餅與事先燉好的肉一起與醬汁滾煮,在小吃店常見的一種墨西哥主食。Red O的Enchilida搭配少見的牛小排,過油煎過的小牛排,再經過幾小時的小火慢燉,肉質軟嫩,入味但不會過鹹。

Passion Fruit Butter Cake 2

▲Passion Fruit Butter Cake  $12

Red O的招牌甜點Passion Fruit Butter Cake似乎跟墨西哥沒什麼聯想,倒是很有熱帶島嶼的氣息。甜膩香濃的奶油蛋糕跟酸甜的百香果卡士達光用聽的就口水直流。在搭配店裡自製的椰子冰淇淋、巧克力醬與草莓,不得不說Red O的甜點一點不亞於主餐。

Guacamole

▲Guacamole (特價午餐附)

最後小編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Red O的特價午餐只要$18就可從四樣主菜中選一樣,再附加酪梨醬。比單點正餐還便宜,超值又美味,會讓你對墨西哥料理另眼相看!

玉米餅與莎莎醬

Red O結合了Rick Bayless最愛的墨西哥南部瓦哈卡料理與加州在地食材; 有傳統美食,也有輕食料理,儘管是熟悉的墨西哥料理也令人感到耳目一新。菜式多樣化的菜色適合任何聚會。

RedO-116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Newport Beach, 菜American, 菜Mexican, 點Desse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