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 全新開幕!

| January 21, 2016 | 0 Comments

petersonmuseum -banner-01

【哇靠直擊!】

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全新開幕

 稀有古董珍藏車齊聚一堂

Main Image

相信許多朋友小時候都酷愛汽車,玩具堆裡總有一些小汽車收藏,夢想有一天自己能擁有這些帥氣的車輛。然而,隨著年紀漸漸長大,小時的夢想或許被現實漸漸磨損而失去顏色。但是有少數人將這個夢想轉為動力。坐落於洛杉磯市中心 Miracle Mile區的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便是一位小男孩實現夢想的故事。

21

22

Petersen Museum是由美國媒體業大亨Robert Petersen在1994年創立。Petersen是土生土長的洛杉磯人,由於父親擔任卡車技工,Petersen從年幼就耳濡目染,奠定對汽車的熱愛與知識。在進入媒體行業後,他發現當時的文化缺少專業的汽車雜誌和訊息,因而發行起自己的汽車雜誌,並且迅速起步。到了1949年,他的雜誌月銷售量已經超過五萬份,豐沃收益讓他在經濟上沒有後顧之憂,從此展開收藏他的最愛—車輛與槍枝。

▲Petersen Museum不只展出四輪的車輛,也收藏了許多帥氣拉風的摩托車,散見於展區。

在經過了三年的籌劃,第一代Petersen Museum終於在1994年於洛城市中心開幕。雖然擁有超過10萬平方呎的展示空間,Petersen卻堅持一次只展示150輛車,並且定期更換展出車輛。讓每次來參觀的遊客體驗新的感動和驚嘆,是Petersen Museum的堅持與自豪。 博物館的陳列展品以Petersen基金會的私人收藏與捐贈品以及私人出借而構成。在2015年的年末,Petersen Museum內外部在經過翻修後煥然一新,整體流線感的外型與裝潢,讓建築物本身和外觀就是一座充滿現代工業技藝雕琢的藝術品。

2

▲Rolls Royce

「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啊…」是小編踏入大廳時的感嘆。奪目的是黑色復古型勞斯萊斯Rolls Royce以及Bugatii 1936版Type 57SC Atlantic古董名車,全球現今僅存兩輛其中之一,絕對是世界上最昂貴的車。

3_Bugatti

▲Bugatti

新翻修的博物館分為三層,各層樓有不同的主題,分別是三樓的歷史區(History)、二樓的汽車工藝區與模擬體驗區(Industry)及一樓的車子藝術區(Artistry)。建議遊客從三樓往下逛,讓你自車輛的歷史脈絡、工業技藝乃至於讚嘆造車工藝的高超與優雅有更深的體會。

三樓展區

三樓的展區陳列了自車子發明以來,一步一腳印發展的軌跡。在這層樓可以看見19世紀的汽車歷史以及20世紀初期「復古未來感」的車子造型,那充滿雅痞感與流線型的車子,讓小編好想開到路上去招搖過市啊!三樓展場也收藏了許多電影名車,舉例007 Spectre電影新跑車、蝙蝠俠的蝙蝠車等都陳列在此。在不到一步的距離,看著這些豪氣的車輛,小編必須極力的克制自己想動手觸摸它們的衝動!

19

20

18

4 bat mobile

蝙蝠車就這樣在不到一步的距離出現,心中的悸動瞬間漲到最大。

5_007 spectre

最新龐德電影中拍攝時用的明星車Aston Martin DB10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Auto 車, Featured,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hats Hot, 藝Art,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