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帶你回顧近100年中國女性的髮型妝容

| December 22, 2015 | 0 Comments

Video Thumbnail

China (Leah Li) | 100 Years of Beauty – Ep 15 | Cut

https://youtu.be/pTsX05bsKDA 在過去的100年,中國經歷了無數的政治與文化的變遷,隨之變化的是中國女性的審美主張。 1910S:中產階級女性通常中分,低垂端莊的圓髻,不太用化妝品。 1920S:受西方好萊塢影響,中國女性也開始燙髮,塗上鮮艷的口紅。 1930S:同樣是紅唇,大大的低垂圓髻,細密的劉海,這是繁華的上海灘最時尚的妝髮造型。 1940S:二戰期間,中美同盟,髮型完全西式,頭髮向後梳,沒有劉海。 1950S:新中國成立,共產主義摒棄了所有的時尚與潮流,健康黝黑的皮膚是辛勤勞作的象征,也是美麗的符號。 1960S:文化大革命時期,女性打扮成革命同志,戴軍帽、梳

在過去的100年,中國經歷了無數的政治與文化的變遷,隨之變化的是中國女性的審美主張。
1910S:中產階級女性通常中分,低垂端莊的圓髻,不太用化妝品。

1
1920S:受西方好萊塢影響,中國女性也開始燙髮,塗上鮮艷的口紅。

2
1930S:同樣是紅唇,大大的低垂圓髻,細密的劉海,這是繁華的上海灘最時尚的妝髮造型。

3
1940S:二戰期間,中美同盟,髮型完全西式,頭髮向後梳,沒有劉海。

4

1950S:新中國成立,共產主義摒棄了所有的時尚與潮流,健康黝黑的皮膚是辛勤勞作的象征,也是美麗的符號。

5
1960S:文化大革命時期,女性打扮成革命同志,戴軍帽、梳麻花辮,不能化妝,上山下鄉幹農活。

6
1970S: 隨著文革的結束,女性再次受到西方影響,穿起無袖連衣裙,蓄起長髮。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美妝Beauty,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