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is Familia法墨混合式創意早午餐

| December 14, 2015 | 0 Comments

trois familia-banner-01

法墨混合式創意早餐  滿足每一個早晨的期待 

對於Jon Shook、Vinny Dotolo 和Ludo Lefebvre這三個傢伙來說,最近開始致力於提高洛杉磯民眾的早餐質量,除了Animal開始供應早餐之外,他們的第三次親密無間的合作就是這家前幾周才剛剛開業的早餐店 – Trois Familia。從名字就看出了主廚的用意,三個傢伙利用各自的背景 (法國和加州),去開設一家混合墨西哥早餐元素的菜肴,而這一次他們決定將自己的好手藝全部用在早午餐上。

outside

洛杉磯是世界上最適合整天吃早午餐的地方,四季如春(夏)的LA有著太過強烈的陽光,所以大大咧咧的洛杉磯佬們也早就習慣了坐在路邊享用著雞蛋培根三明治;與此同時,加州這塊曾經隸屬於墨西哥的地段,自然也有著太多讓人驚艷的墨西哥美食~~

Trois Familia 座落在充滿了潮人的洛杉磯銀湖區(Silver Lake),和Petit Trois一樣,Trois Familia開設在有一些破敗的廣場裡,那看起來簡陋的招牌和霓虹燈和印象中的塔克小店or泰國小店有幾分相似,總之就是不起眼,甚至用”寒酸”兩字來形容也不為過。在這個僅有32個位子的餐廳裡,每天都在迎接著無數上門的客人。

indoor2

進入餐廳之後你會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餐廳,刷著紅色漆的牆面、大幅的掛畫和白色的水洗野餐桌,都是關於法國與墨西哥混合元素;最有情懷的莫過於用大量跳著夏威夷草裙舞的娃娃和各色貼紙裝裝點的牆面,古樸的吊扇點燈和那徐徐播放著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經典歌曲,一切都是那麼地完美的契合。客人與客人之間的活動範圍並不大,讓人真的懷疑有一種坐在公園裡用餐的隨性與愜意。

indoor

簡單的菜單,僅有開合的4頁,分為早餐、午餐,甜點和飲料4個選項,因為沒有酒牌,這裡的飲料單也很簡單,但是卻混合法、美、墨三國元素。Infused water健康維他命水代表法式風情,各式的蘇打可樂橙汁則是美式的寫照,而Horchata等物的出現自然是墨西哥的代表。

heart coffee

↑Heart Coffee  $5
用一杯熱呼呼的波特蘭Heart提供的咖啡豆所沖製的咖啡來溫暖心扉,味道很乾淨,重點在於使用的是搪瓷杯這種復古的容器。

horchata

↑Horchata  $6  墨式米漿
墨式米漿絕對是讓美味如虎添翼的絕佳飲品。Horchata 是一款以米為原料,融合牛奶打造的奇妙飲品。與中式米漿不同的是,不僅口感更順滑,而且還帶有濃郁的肉桂香氣,喝下之後更是清香回甘,沁人心脾。而這裡更是加入了Ludo擅長的法式冰沙元素,所以口感會更順。

baguette & jam

↑Baguette & Jam   $5.95
和Petit Trois一樣,這裡的法棍還是選擇了來自Colleen Delee提供的法棍,這個49歲自學成才的烘焙師(之前一直擔任法律援助)一直在她位於比佛利山莊的公寓中製作者完美的法式麵包。

有了酥脆溫熱的法包,這時候最需要的自然是是完美的黃油和果醬~~黃油選擇是一款法國的”國貨”,1894年就在諾曼底創立的老字號品牌Beurre de baratte,果醬則是自家釀造~抹上厚厚的一層在法棍上,感受著那厚重的奶油香在舌尖輕舞,細致順口,黃油與麵包完美的融合,風味明顯但是卻不顯得突兀,而淡淡的果醬甜度則是點睛一筆。

galette crepe

↑Galette Crepe  $15.25
從造型就可以看出,這裡的可麗餅遵循的是可麗餅布列塔尼Bretagne的傳統,餅皮使用蕎麥麵粉(sarrasin)混合麥粉做出來的,所以餅皮顏色看起來比較深~這裡用的是“標配”的火腿、蛋以及法國最著名的奶酪品質之一孔泰奶酪(Comte)製成的“La complete”。

創新就在淋在可麗餅上的那一層粉綠色的醬汁,那是墨西哥乃至加州最愛的水果鱷梨混合牛奶之後的產物;鱷梨這種擁有脂肪含量的神奇植物和牛奶相互交融之後,更是滑爽的不得了~

煎成香脆輕薄的褐色餅皮散發著雜糧的健康原味,而濃郁的奶酪香氣更是可以喚醒你對美食的期待,擁有淡淡鹹味的火腿以及濃郁的在唇齒間長久不會劃開的雞蛋香氣,無一不讓人驚艷,真的是一道讓人吮指回味的超讚料理。

 scramble egg1

scramble egg2

↑Scrambled Eggs   $12.50
覆蓋在頂層的這一層是什麼呢?它們是西班牙的“麵粉”渣,當然是經過香炸變得酥脆的脆脆;當你用勺子挖起來之後會發現,底層都是軟滑香嫩的和蒸雞蛋有的一拼,因為有了黃油和奶油的加持,炒蛋嫩兮兮軟乎乎,最重要的是充滿了蛋的原味,還混合小香蔥和洋蔥的香氣,滑嫩的炒蛋也是喚醒人最美的食物之一。

french toast

↑French Toast  $9.75
法式吐司是法式早午餐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油炸吉事果(Churro)則是來自墨西哥的傳統甜點,這道料理就是法墨混合的寫照~外酥內軟、中間有著豐富網格狀組織的吉事果被加入了墨西哥巧克力,要知道墨西哥也是可可的發源地之一哦,那巧克力的滋味輕柔的不得了,又帶著淡淡的堅果香氣,與內心柔軟的吉事果一樣直戳內心;覆蓋在表層的香草冰淇淋更是來自知名的品牌 Salt & Straw ,隨著熱度的慢慢熨燙,冰淇淋一點一滴的流淌、滲入組織豐富的吐司裡。

一口吃下去,首先感受到的是肉桂味,這裡的肉桂雖然香味濃郁,但是卻很和煦溫柔,後來查證了一下才發現,這裡選用的肉桂並非是那種廚房裡常見的肉桂粉,而是用真正的來自錫蘭的肉桂製成,可能這就是口感上會舒服且溫和許多的緣由吧,再一次證明食材才是王道這一條真理。

hash chilaquiles

↑Hash Chilaquiles $9.75
墨西哥最典型的早餐是什麼?當然非Chilaquiles莫屬!通常傳統的做法是將墨西哥玉米餅(Corn Tortilla)切成菱形之後在輕輕的炸一下,之後再加入美味莎莎醬(Salas),直到這種玉米餅變得稍微軟化之後享用,圖的就是那種脆中帶軟的奇妙口感。

而這裡則將玉米餅用了美式早餐中最不可以或缺的hash brown (薯餅)來替代~再用一顆煎的恰到好處的太陽蛋,光是那層薄膜裡的流動蛋黃就足夠誘人了,還被撒上了墨西哥最受歡迎的奶酪Cotija來增添香脆且帶著奶香的奇妙滋味~

 

P.S 賬單上會自動18% 的服務費Service Fee,~因為只限時供應早餐,這裡的營業時間是一連7日的早上10點到下午3點~

Trois Familia

3510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6
(323) 725-7800
troisfamilia.com
Price: $11 ~ $30
Mon – Sun, 10:00 am – 3:00 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哇靠原創作者 & 照片攝影 : 小浣熊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早午餐Breakfast & Brunch, 菜American, 菜French, 菜Mexic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