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美食趨勢,準備好要在明年大快朵頤了嗎?

| December 8, 2015 | 0 Comments

sushikoto015

隨著科技進步、人們總是說著攝取過多的肉類,我們所吃的食物種類、口味也一直不斷改變。準備好你的好胃口,我們一起來看看2016年會是個什麼樣的美食旅程呢?   Bangkok, Thailand --- Thailand,Bangkok,Khaosan Road,Vendors Display of Fried Insects --- Image by © Steven Vidler/Corbis

  1. 蟲蟲

昆蟲類食物早就在夜市、街頭小吃間流行許久,尤其是亞洲和墨西哥等地區! 現在昆蟲類已經要搶攻主流市場了! 他們價格便宜、蛋白質豐富,也受到很多人喜愛 (有嗎?!! )

英國就有一間餐廳推出孜然粉幼蟲鷹嘴豆泥、蟋蟀黃粉蟲蝗蟲漢堡而聲名大噪! 這邊也有墨西哥餐廳可以吃”野味”十足的蟲蟲餐,你敢嘗試看看嗎?

Employee in Brewery --- Image by © ColorBlind Images/Corbis

  1. 女性釀酒師

許多啤酒品牌透過包裝、研發新口味來拉攏女性消費者,但你們不知道的是女性釀酒師正在穩定的增加當中!

Emily Engdahl 是Pink Boots Society一間非營利組織的執行董事,專門教授釀造業的相關知識給女性。”經過去四、五年的成長,女性在釀造業約占20%~25%,並持續增加當中”

喜歡啤酒的女孩越來越多,是不是也因為女性釀酒師變多所以更能夠抓住女生的口味呢?

lumpia-shack (1)

  1. 菲律賓食物

過去五年來韓國、墨西哥食物大受歡迎,明年將會是菲律賓食物!

甜、鹹、香氣撲鼻的組合將會激起大家的興趣,融合西班牙、中國、馬來西亞的美食元素,其中又以豬肉、大蒜、醋為食材大宗,而且他們也有豐富的甜點文化~

有機會的話可以從tangy pork adobo、lumpia 、creamy leche flan嘗試起! 說不定從此菲律賓餐廳就成為你的口袋名單囉!

rhubarb

  1. 隱身各地的頂級美食餐廳

許多廚師在離開美食之都後搬到其他地區當廚師, 像是2016年,Joseph Keller(Bouchon創辦人之一) 將在Tucson, Arizona開設”Silvio’s Italian Restaurant”。”Blue Hill”的Michael 和 Tara Gallina會在St. Louis, Missouri開新餐廳”Rooster and the Hen”等等… 這些地方必然會成為美食家們的新目的地!

wagamama_uk

  1. 連鎖餐飲業大舉進入美國

麥當勞的金色拱門已經快要掉漆啦~ 許多流行的國際連鎖店,像是總部設在英國的日本拉麵連鎖店Wagamama在NYC開設分店,菲律賓連鎖快餐店Jollibee也將開始展店(目前南加州已有分店),提供他們著名的炸雞、義大利麵、煎餅三明治!

maple

  1. 廚師送餐到你家

從喜歡的餐廳點餐已經要過氣了,明年有公司可提供廚師到你家做菜! 省下開餐廳的設備人事開銷,聘請優秀廚師直接到家下廚! 合裡的價格與時令菜單,這種獨家的體驗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poke

  1. Poke

早在洛杉磯就已經火紅的夏威夷料理­- Poke ,醃漬過的生魚加上簡單的醬油、鹽和青蔥的調味,多種選擇讓滿足許多消費者,現在紐約市場已經蓄勢待發! 未來很有希望在全球都掀起熱潮~

veganegg

  1. 永續經營的食品技術

美國目前的消費方式是無法永續的,我們食用過多的肉類造成溫室效應,導致未來將無法有足夠的糧食餵飽所有人。

所以現在有公司在研發肉類的替代品、全素食的奶昔餐、不含基因改造的”素”雞蛋! (無肉不歡的小編將活不下去…)

Sea Weed --- Image by © Studio Eye/Corbis

  1. 海藻

Seaweed is the new kale!! 日本與亞洲許多國家早就吃海帶很久了,西方國家目前正在研究它的永續性、高營養成分、且味道鮮美!

2015年的Seaweed Festival參加人數比去年多了兩倍,據說還有個海菜味道很像培根~ 肉食者可以試試! (愛吃培根的小編覺得還是算了吧…)

10 food trend

  1. ”廢物利用”食材

名廚Dan Barber今年曾開一間pop up餐廳WastED,裡面的菜色全是用高檔餐廳所不要的食材所製成,為了傳達我們所浪費的比我們想像的多,如果能多加利用那些可用食材我們可以解決飢餓的問題。

1

1

很多東西不敢吃就只喜歡吃肉的小編覺得人生苦短啊拜託讓我吃肉吧編譯

1

資料來源: mashabl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