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s Crab Shack成為全美第一家取消"小費制度"的連鎖餐廳

| November 10, 2015 | 0 Comments

 

Joe’s Crab Shack的一小步,可能是美國餐飲業改革的一大步,Ignite Restaurant Group上周宣布旗下Joe’s Crab Shack在Houston百家連鎖店將取消行之有年的"小費制度",並增加服務員工資以補貼其小費損失。相對的,餐廳平均價格也會增加12~15%。舊金山與紐約相關連鎖餐廳都將採取此新制。

joe's crab shack

Image via inwilmingtonde.com

Ignite CEO Ray Blanchette表示:Joe’s餐廳在八月已經進行一個月的免小費測試,直接提高且穩定薪資,比起時薪低至$2.13,收入已小費為主的餐廳,此舉將有助於與其他餐廳競爭,聘用質量更好的人員。同時,Blanchette也有信心,餐廳業績也將有所成長。

但這項政策並非沒有風險,舊金山許多餐廳,如:Bar Agricole and Trou Normand在2014曾嘗試過,最終皆已失敗收場。另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是造成員工離職潮。老闆Thad Vogler指出:我們很難留住員工,他們還是比喜歡傳統的小費薪資制度,即使薪水比較不穩定。而且管理階層也有所反彈。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