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 拍出Instagram 動人美食照的10個入門小技巧

| November 6, 2015 | 0 Comments

7) 設定好畫面的焦點

由於難以實現背景虛化(非常淺的景深) ,所以你選擇的的背景,要非常謹慎。盡量避免令人分心的表面或背景或太靠近拍攝對象。如果想在一桌子的料理中凸顯出其中一道,那麼你一定要找到一個光線最充足的位置,把主角置於亮處然後再進行拍攝,光線的聚集會讓人的視線自然聚焦在這裡,如果能做到前方的主角在亮處,而其他背景、道具、料理在後方,略模糊,那麼會讓畫面更有立體感。

8) 走向#nofilter 趨勢
你並不需要使用Instagram的濾鏡拍攝食物。相反,嘗試像Snapseed , VSCO ,或Afterlight等其他照片編輯軟體。我們都知道食物應該是什麼樣子,所以當顏色和色調被改變,圖像會看起來不夠真實的。

Screen Shot 2015-11-05 at 15.13.49

9) 通過設置前景色和背景元素創建深度
「扁平化」的照片本身並沒有什麼錯,你只要通過簡單的前後移動項目創造景深,就能使一個場景生動。也不用操心把所有的物件擠在同一個鏡頭之下。 「嘗試創造你一部份的形象,照片本身給人的印象應該是現場持續在照片之外生動地進行。 」

10) 找個合適的背景,手持食物拍攝

這可以說是近兩年很流行的一種攝影方式,會更有一種「呈現美食」的意境,不需要任何道具,雙手出鏡就足夠填滿留白。另外,這個辦法也很適用於拍攝街邊小吃的時候使用,人在路上,很難停下來進行擺盤,那麼就在附近物色一面淨色的墻,或者是繽紛精彩的街景作為背景來拍照好了。

 

source:

/cntraveler.com

/clickitupanotch.com

/dailymail.co.uk

/adaymag.com

 

小編/ella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攝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