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大人物專訪 – 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師傅

| November 1, 2015 | 0 Comments

Chen Chef_5

質樸是陳師傅留給小編的第一個印象。即便是問到當年為什麼會想要成為甜點師傅這種完全可以包裝回答成“夢想”之類冠冕堂皇的問題的時候,陳師傅都是靦腆的回答“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愛吃甜的人;而當年的機緣巧合之下發現學校裡面有一個主攻甜點的科系,家人本著之後可以有技傍身,在社會上可以安身立命”不會餓死“的心態,希望他可以走技術之路,而年幼懵懂的他也就這麼輕易的踏上了烘焙這條路。

Chen Chef_4

可能真的是傳說中的“祖師爺賞飯吃”,陳立喆師傅的靈感總是和生活息息相關,路邊的水果攤或者電視上突然的一個畫面都能激發出他的靈感,然後迅速的以素描的方式繪制出自己的創意。可能正是因為有這個優勢,才讓他可以在挪威的世界烘焙大師的比賽上大放異彩~

1720

在那場長達2年的過關斬將之後,陳師傅終於進入了總決賽。他在這場以“溝通、運輸或水” 的競賽主題下,用10個小時的制作時間完成了這個巧克力工藝作品「深海藍畫映」(The 3-D Reflection of Deep Blue Ocean),這款3D概念的多角度的作品中,呈現的主角是一只瀕臨絕種的海洋最生物-大翅鯨,並且以躍出水面的姿勢,美麗又壯觀的矗立在水晶糖柱之上。這個珍惜資源、共同守護的概念自然得到了評委的認同,一舉拿下了2014 Global Pastry Chefs Challenge 冠軍。

 

比賽的時候多以創意為主,而商品則必須考量市場的要求,但是也並不代表市面上就沒有造型優雅,口味又贊的蛋糕出現,比如我們眼前的這份“水漾旋律“就是陳師傅參加比賽時候的作品之一。以純正比利時巧克力打造的大翅鯨衝破海洋的造型別致而優美,口感上更沒讓人失望~

IMG_4547

不只巧克力講究,就連底層的堅果催辦都用了法國鐵塔牌奶油來製作,加上以榛果醬及鮮奶油混搭的椹果醬,還有從台灣“夾帶“來的濃郁香蕉與榛果奶油糖的組合,切開之後居然有7層內餡,讓你的每一口融合了酥脆、綿密、蓬鬆、濃郁多層次的口感,每一口都能感覺到那來自生命的韻律感~而且完全沒有死甜的感覺,的確很有世界冠軍的實力。

Chen Chef_3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名人Biograph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