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y Noodle House 羿品大連風味菜

| October 16, 2015 | 0 Comments

tastynoodle_banner-01

WaCowLA 洛杉磯

吃貨美食推薦 東北菜

Tasty Noodle House羿品大連風味菜

827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韭菜鮮蝦豬肉鍋貼1

大連雖然是東北地區的一個城市,但是因為地處黃渤海之濱,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所以菜肴上多受到魯菜膠東幫的影響,又吸收了東北菜的精華,同時還受到了來自鄰國日本和俄羅斯的輻射,所以很有自己的特色,以烹飪海鮮見長,口味以鮮嫩為主,偏重清淡,講究原汁原味。

在華人聚居的San Gabriel 的就有一家主打大連菜的羿品大連風味菜 (Tasty Noodle House),菜肴以物美價廉、溫馨可口而頗受好評。因為店面很小,僅能容下幾張桌子,每到飯點,這裡總是擠滿了前來享用菜肴的食客們,在老板娘熱情的招呼下,讓人覺得非常的親切。

酸菜白肉凍豆腐砂鍋1

▲酸菜白肉凍豆腐砂鍋 
色白薄潤的白肉片,配上酸香解膩、鮮香悠長的酸菜,放在砂鍋裡慢慢的燉煮,開胃解饞又下飯,吃完之後渾身都暖暖的。與此同時,再配上由新鮮豆腐冷凍而成,孔隙多、彈性好、營養豐富的凍豆腐數顆,讓它泡在湯裡,一點點的吸飽湯汁,味道十足的鮮美。不過當日的酸菜白肉鍋的水分有些太多,口感有些過淡。

韭菜鮮蝦豬肉鍋貼2

▲韭菜鮮蝦豬肉鍋貼 
受到山東的影響很深,大連的餃子也是很不錯的,但是許久沒吃鍋貼的我們選擇了金黃焦脆的鍋貼來嘗試。除了玉米豬肉、白菜豬肉這些餡之外,用精選的新鮮肥瘦勻稱的豬肉搭配韭菜也是一道既好吃又不會膩味的完美搭配,負責提味的韭菜和些許的鮮蝦餡讓整個鍋貼增色不少。

火爆雙花5

▲火爆雙花(腰花、墨魚)
非常有畫面感的菜肴,由腰花和墨魚搭配木耳、芹菜等蔬菜打造的火爆雙花也是這裡的招牌料理之一,除了用鮮艷的顏色來造型之外,口感脆爽是它的最大特色。切成菱形紋的豬腰花,如同鳳尾一樣微微翹起,而白嫩稍卷的墨魚花也是生鮮油亮,看著就讓人覺得食欲大增。

天津豬肉包1

▲天津豬肉包
熱騰騰、暄暄白白的手工肉包子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而且個頭比普通的肉包要小上一圈,所以一不留神就會將一整顆肉包子吞下肚。潔白的面皮、鬆軟的口感,外加時不時就會噴汁的內餡,必然讓人覺得回味無窮。

乾燒魚 3

▲乾燒魚 (辣)  
作為一道漢族名菜,乾燒魚似乎在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配方和口味。這道乾燒魚有著紅亮誘人的色澤,僅以蔥、薑、蒜片、辣椒這種家常的配料,反而讓人覺得十足的樸實和親切。魚肉細嫩鮮美,而且帶著一絲鹹鮮和甜味,最重要的是非常的入味。運用自然收汁水而出現的湯汁更是佐飯的利器,讓人恨不得立刻吃下幾碗飯。

涼拌海蜇頭5

▲涼拌海蜇頭
對於水產豐富的大連來說,料理起海蜇來也是 “杠杠的”。洗淨的海蜇頭在經過了浸泡去鹹味之後,再用佐料來涼拌。小編覺得應該是加了鎮江香醋和糖,使得口感酸甜而開胃,而海蜇頭則清香鮮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Featured, Whats Hot, 區San Gabriel,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