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喝紅酒,有效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 October 15, 2015 | 0 Comments

你有沒有想過喝紅酒其實是一門大學問?該怎麼喝、喝多少都有一定的標準,現在就讓專家來告訴你怎麼喝最健康!

螢幕快照 2015-10-15 上午1.26.55

Image via Time

在營養學裡來說喝紅酒必須要符合“金髮姑娘原則”,也就是說,喝太多對健康有害,像是引起高血壓或提高致癌風險;喝過少則無法攝取紅酒中的營養,包括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根據一篇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最新發佈的研究表示,最適宜的飲酒量是在晚餐時搭配一杯紅酒。

螢幕快照 2015-10-15 上午1.27.25

Image via Time

以色列Ben-Gurion大學的學者針對患有第二型糖尿病但控制得宜的病人、以及不易有酗酒傾向的人為對象,進行適量飲酒的研究。由於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比一般人擁有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低、而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高,因此他們想藉此研究了解紅酒是否有助於降低此風險。

他們一共挑選了224人作為研究對象,分為三個組別:分別是在晚餐時喝5盎司的礦泉水、白酒和紅酒,並且聽從營養師的建議,搭配沒有卡路里限制的地中海式食譜,維持兩年這樣的飲食方式。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