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9個秋天不可不知的美容二三事

| October 14, 2015 | 0 Comments

gallery-1444685456-beautythingsfallpromo

(圖片來源: cosmopolitan)

時間一轉眼已經入秋了!有別於夏天的酷熱,溫度漸漸降低,也不再像夏天般潮濕。想當然爾,愛美的朋友們對於美容的方法也不該再遵循夏天的保養步驟以應變季節的變換。所以對抗乾燥氣候的首要妙招就是保濕、保濕再保濕!!為此,皮膚科及整形外科醫師Dennis Gross提供9項你不可不知的美容小常識幫助我們維持肌膚全天候的完善保濕對抗秋老虎造成的乾燥氣候!

ginbghlbuc

(圖片來源: go2tutor.com)

1. 減少使用顆粒狀去角質產品

冷空氣會消耗人體內的水分,顆粒狀的去角質產品會對需要水分的肌膚造成更大的傷害。所以建議使用對肌膚刺激性較小的乳狀或其他液狀富含蘆薈或是內含果酸 (AHA)及β羥基酸(BHA) 等化學性質的去角質產品,較能夠有效減低皮膚過敏紅腫的可能性。

10554283-1422465451-68385

推薦: Murad’s Age Reform Exfoliating Cleanser

(圖片來源: lookfantastic.com)

best-skin-care

(圖片來源: rxadvices.com)

2. 向輕量級保濕產品暫時說bye bye

輕量級保濕產品或許能幫助你在炎熱的夏天保持肌膚健康及水潤,但對於乾燥的秋天來說,輕量保濕對肌膚是絕對不夠的!換上內含潤濕劑 (甘油(glycerin)、鮫鯊烷、玻尿酸(Hyaluronic Acid)、荷荷葩油、乳酸(Lactic Acid)與尿素等) 的全效保濕產品絕對是個must!因為這些物質能夠有效捕捉空氣中的水分子,對於缺水的肌膚來說是一大功臣!

1123160-dr-dennis-gross-ferulic-retinol-anti-aging-moisturizer_72dpi_1500x1500

推薦: Ferulic + Retinol Anti-Aging Moisturizer

(圖片來源: skincarerx.com)

450

屬於乾燥肌膚的水水們可使用這款Aquaphor Healing Ointment

(圖片來源: coupons.answers.com)

cetaphil

油性肌膚的水水們則推薦這款Cetaphil Dermacontrol Oil Moisturizer

(圖片來源: beautyrsvp.com)

3. 單一功效保養品?Out!

多功效保養品一般來說對肌膚較好因為其內含更少量的防腐劑。建議選擇富含維他命C及維他命E、茄紅素 (lycopenes)、綠茶素、葡萄子萃取素 (grape seed extract)等物質的產品,又助抗老化及保持膠原蛋白。

83498eb6-a12e-4512-887c-480f137f7747

(圖片來源: ellecanada.com)

955698710_48bb837761_b

(圖片來源: flickr.com)

4. 還是必須勤做防曬

以為夏天過了就可以省下麻煩不用做防曬工作了嗎?那可是個big no no!日照傷害可發生在一整年內的任何時刻,差別只在於能見度的大小罷了。尤其在雪地中因為日照反射於地面而更加強日照傷害的危機。以為待在室內就不會有問題了嗎? 那除非你家中窗戶或車窗有設有UV防護。所以愛美的朋友們,還是不要偷懶喔!適時的補充防曬乳(霜)於全身暴露在陽光下的部位才是上上之策!尤其住在像LA這種一年四季陽光普照的地區的朋友們,就還是勤勞點多多防曬預防日照傷害唷!

winter-sunscreen

(圖片來源: indiacafe24.com)

5. 富含SPF係數的潤色飾底保濕乳霜

就如上面剛剛提過的,即使夏天過了,還是必須得有效注重防曬,所以富含SPF系數的潤色飾底保濕乳霜先別急著將它冰封冷凍在化妝包一角,因為它不僅能幫你漂亮的臉蛋修飾得更為精緻保濕還能同時幫你抵擋外來的紫外線,絕對是要KEEP住的小幫手壓!

NARS-Pure-Radiant-Tinted-Moisturizer

推薦: 擁有SPF 30係數的NARS Pure Radiant Tinted Moisturizer

(圖片來源: thepepisblog.blogspot.com)

6. 洗、泡澡不宜過久

即使在冷天氣下泡上一缸熱水澡聽起來有多麼誘人,也不能待上太久,因為這將會對你的肌膚造成重大傷害。原因在於泡澡過勤易造成身體缺少油脂而變得乾燥,泡澡時間過長也會使皮膚毛細血管擴張,血液過多流到體表,打亂人體內血液分佈平衡而造成大腦缺血,產生頭暈,甚至昏倒,所以建議時間以不超過15分鐘以上為佳。

Young beautiful woman relaxing in a bath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Whats Hot, 美妝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