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划-洛杉矶豪迈过瘾的东北菜

| October 5, 2015 | 0 Comments

大連雖然是東北地區的一個城市,但是因為地處黃渤海之濱,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所以菜肴上多受到魯菜膠東幫的影響,又吸收了東北菜的精華,同時還受到了來自鄰國日本和俄羅斯的輻射,所以很有自己的特色,以烹飪海鮮見長,口味以鮮嫩為主,偏重清淡,講究原汁原味。

在華人聚居的San Gabriel 的就有一家主打大連菜的羿品大連風味菜 (Tasty Noodle House),菜肴以物美價廉、溫馨可口而頗受好評。因為店面很小,僅能容下幾張桌子,每到飯點,這裡總是擠滿了前來享用菜肴的食客們,在老板娘熱情的招呼下,讓人覺得非常的親切。

天津豬肉包1

▲天津豬肉包
熱騰騰、暄暄白白的手工肉包子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而且個頭比普通的肉包要小上一圈,所以一不留神就會將一整顆肉包子吞下肚。潔白的面皮、鬆軟的口感,外加時不時就會噴汁的內餡,必然讓人覺得回味無窮。

乾燒魚 3

▲乾燒魚 (辣)  
作為一道漢族名菜,乾燒魚似乎在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配方和口味。這道乾燒魚有著紅亮誘人的色澤,僅以蔥、薑、蒜片、辣椒這種家常的配料,反而讓人覺得十足的樸實和親切。魚肉細嫩鮮美,而且帶著一絲鹹鮮和甜味,最重要的是非常的入味。運用自然收汁水而出現的湯汁更是佐飯的利器,讓人恨不得立刻吃下幾碗飯。

【INFO】

827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4-8898

【常回家看看】

hometown_banner-01

店名取自耳熟能詳的名曲 “常回家看看”,歌曲中道盡父母對孩子們的心聲,也提醒著出門在外的遊子們別忘了家中愛你們的爸爸媽媽。這樣溫馨又帶著愛的店名,提供的菜色也彷彿媽媽的手藝般,因為曾在瀋陽開餐廳的老闆,把道地的東北菜帶來了美國,讓在異地唸書工作的孩子們能夠有機會吃到來自家鄉的味道。

拔絲地瓜5

拔絲地瓜 
經典中式甜點之一的拔絲地瓜,就是要在店裡現點現吃! 剛炸好的地瓜均勻拌上現炒的糖漿,筷子一夾起來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糖絲飄阿飄的。這時候用筷子捲一捲、放入一旁的冷水中,就能嚐到甜甜的脆皮與溫熱的地瓜內餡!

黑米粥2

黑米粥

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常回家看看” 有提供早餐的選擇! 想喝粥配麵食應有盡有,各式包子、餡餅、鍋貼、韭菜盒子都是東北家鄉早餐的好滋味。想吃的還得早點來,小編中午運氣好點到最後一碗黑米粥!,遲了就沒有了。健康養身的黑米粥,軟糯帶著米香,再配上豬肉餡餅,完美早餐搭配!

【INFO】

18406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8858

【東北酒家】

dongbei_banner-01

說到洛杉磯的東北菜肴,肯定少不了這家位於San Gabriel的老牌餐廳 –東北酒家,許多中國南方留學生都是靠著這家餐廳接觸到了東北菜這樣一個菜系。於1998年在洛杉磯創立的東北酒家,算一算也已經過了十多年的光景。

粘豆包1

粘豆包
說到粘豆包,還真的算的上是東北菜中獨一無二的代表作,用黃米麵和小豆餡自制而成的點心東北粘豆包,長得本身就很 “萌”,粘粘的糯米皮包裹著滿滿的豆餡,沾上少許白糖,吃的就是它的香甜粘,以及略帶筋道的口感。

紅燒肉燉寬豆角6

紅燒肉燉寬豆角 
看似簡單的一道菜,最考究的則是選材和火候的把握。肉厚且無纖維感的肥美寬豆角和燉的幾乎快要化開的五花肉一起,再配上吸取了肉香精華的粉條,肥而不膩,樸實難忘。經過長時間燉煮的紅燒肉燉寬豆角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

山楂冰糖葫蘆2

山楂冰糖葫蘆  $1.5
作為一道最能喚起兒時回憶的小零食(小編是不是不小心暴露了年齡問題),山楂冰糖葫蘆這種最具有街頭小吃文化的特色零食,要的就是一個酸甜開胃、酥脆鮮亮。

【INFO】

137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92-5758

哇靠原創作者/照片攝影 : 小浣熊 & Jplusw       責任編輯 : 007       視覺編輯 : 小七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hats Hot, 區Rowland Heights, 區San Gabriel,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