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來美吃什麼?!白宮御廚備了啥?!菜單酒單全揭秘~

| September 24, 2015 | 0 Comments
www.usnews

Credit:usnews

除了習大大自帶的月餅之外,習大大和彭媽媽這幾天在美國吃了吃了什麼呢?作為一個以美食見長的網站,小編Alice自然要研究一下習近平主席訪美的“美食路線” —

第一站:西雅圖

00221910993f176c549104

Credit:人民日報

習大大和彭媽媽在西雅圖享用的第一份晚宴其實很符合“便餐”的定義,三個菜+一個甜點,但是食材都是來自西雅圖本地。由前菜沙拉、主食和甜點各一份組成~按照美式的習慣將主食部分提供了2個版本,普通版和為素食主義及對麵筋蛋白過敏人士的特別版本。

From left, Ford Motor Company CEO Mark Fields,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and Washington State Governor Jay Inslee toast to President Xi's arrival during a welcome banquet at the Westin Hotel in Seattle, Washington, 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Bettina Hansen / The Seattle Times)

Credit:seattletimes

牛排自然是美式文化的代表飲食之一,但是為了貼合西雅圖的文化,這裡的選擇的是西雅圖本地土產的“Double R Ranch”和硬頭鱒魚(Steelhead);若吃素食,主菜則是雞油菌蘑菇和雜烤蔬菜夏洛特,佐以龍蝦蘑菇和毛豆醬汁及煙熏番茄醬汁。

20452589_2015092315371855121800

Credit:人民日報

甜品的2個款項都是以巧克力味原料,一個是巧克力慕絲棕奶油開心果蛋糕,另一款則為巧克力巢佐橄欖油蛋糕。比較特別的部分是用了這幾年很火的Finger Lime Caviar,澳洲指橘,這種有著水果魚籽醬之稱的橘子精華,香脆可口咬下去的一瞬間裡面的汁液就會爆漿而出,酸甜的滋味相信可以解除巧克力的蛋糕的膩味感。
酒水的部分則選擇了來自華盛頓的酒莊–Chateau Ste Michelle(聖米歇爾酒莊),精選了紅、白兩款紅酒—分別是2013年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2014年霞多麗(Chardonnay)。

.
第二站:華盛頓白宮國宴

w5HV-fxieyms4062065

Credit:人民日報

好啦,第二站是提前曝光的菜單,來自美國華盛頓首都白宮御廚的菜單,自然格調要比西雅圖高出幾個段數,為了款待習大大,順便拉近感情,本次的掌勺御廚是一名華裔Anita Lo,菜單由華裔廚師安妮塔•羅(Anita Lo),聯同白宮行政主廚克裡斯•科莫福德(Cris Comerford)和白宮行政糕點主廚蘇西•莫瑞森(Susie Morrison)來負責。(p.s安妮塔是紐約安妮莎餐廳(Annisa)的老闆兼主廚,曾經被《美食美酒雜志》(Food & Wine Magazine)評選為美國2001年度最佳新秀廚師之一。)作為密歇根州伯明翰市的第一代美籍華人移民,她曾經前往法國巴黎進修,所以她的菜肴中既有現代美式的定位,又帶著法式的烹飪的技術以及對中式菜肴的傳承。
據悉,本次晚宴的創意靈感來源於“豐收”這一主題。菜肴的定位以中國風味的融合美式而打造的料理。菜單符合正式晚宴的流程,每一道菜肴搭配一款由侍酒師精選的酒水。

703-7bGCb.AuSt.55

Credit:idahostatesman

開胃湯:Wild Mushroom Soup with Black Truffle黑松露野生菌湯,搭配白宮廚房花園裡自己種植的南瓜條、南瓜籽碎和精煉南瓜籽油這一些經典的本地有機食材,讓菜餚的健康指數升~最妙的是搭配的酒水是—紹興黃酒~~~

628-nZA4A.AuSt.55

Credit:idahostatesman

前菜:Butter Poached Maine Lobster With Spinach黃油煮龍蝦佐菠菜,非常傳統的美式風味,這道經典的菜肴被保留下來啦!!!當然要選擇緬因州那一群生活在冰冷海域裡的大龍蝦們,搭配的菠菜也是非常的傳統;不過隨後的佐餐則話鋒一轉,Shiitake And Leek Rice Noodle Rolls,如果小編猜的沒錯的話是中式點心—腸粉?!香菇韭蔥?(可惜還沒有實物照片)龍蝦這種海鮮搭配的自然是白葡萄酒啦,所以選擇的是來自俄勒岡的酒莊Penner-Ash Viognier“Oregon”2014 (哎呦,酒很新哦)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