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業的品水師告訴你什麼水應該喝!

| September 22, 2015 | 0 Comments

螢幕快照 2015-09-21 下午3.41.02

Image via LA Weekly

喝水好像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為什麼市面上充斥著鹼性水、礦物質水等各式各樣的水廣告?到底水能有多不一樣?就讓Martin Riese為你解惑!

Martin Riese是一位有證照的專業品水師,他研究各種水質已經超過十年了,他甚至為多間餐廳包括Patina和LACMA的Ray’s & Stark Bar設計了詳細的“水單”,還開設Water101課程教大家對水有更多的認識。Riese相信,讓大家了解水的種類以及重視水的價值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他說:「大家都說只有在LA才找得到這種專業級“水單”,但是為什麼洛杉磯人卻一點都不在意水的珍貴、拼命浪費水?」

為了讓大家重新認識水的重要,就讓他來告訴我們從自來水到infused water之間的差別。

 

Tap Water 自來水

洛杉磯的自來水從過去幾年開始採用氯氨消毒,取代傳統的氯,讓自來水更符合嚴格的水質要求,但這卻改變了水的味道與氣味。儘管政府部門將氯氨控制在人體可以代謝的範圍,卻不適合正在做透析的病人飲用,也不適用於養魚,對於那些對氣味敏感的人,這也會是一大考驗,因為氯氨消毒過的水很難用濾水器濾掉氣味,不過這種水卻是相對的更環保也更便宜。

螢幕快照 2015-09-21 下午3.41.27

Image via LA Weekly

Purified Water 純水

在洛杉磯,許多人選擇喝純水,這種水去除了大部份水中的礦物質和化學元素,雜質含量十分低。通常一般的水會含有從大自然吸收的鐵、鈣、鈉等礦物質,而純水則是經過蒸餾或經過層層過濾才獲得。

許多水質專家包括Riese在內,都相信純水並不健康,「大家都認為乾淨的水很棒,」Riese說,「但實際上卻會對人體造成很大傷害,因為人體是需要礦物質才能運作。」許多純水產品會再添加一些礦物質回去,來營造天然的形象。

Riese建議,如果你喜歡喝過濾過的水,那麼在家自己過濾會更環保也更省錢一點!

螢幕快照 2015-09-21 下午5.06.32

Image via LA Weekly

Spring and Mineral Water 礦泉水

每種礦泉水因為含有不同比例的礦物質,或是含有某種特定的礦物成分,進而讓它們喝起來的味道都不同,從Iskilde(一種來自丹麥的珍貴礦泉水)到Vichy Catalan(一種來自西班牙的溫泉水),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礦泉水十分廣受大家歡迎。

要成為礦泉水,水中的總溶解固體(TDs值)必須超過250毫克/升,水的源頭必須是來自於地底下,因為這樣不僅可以隔絕空氣也可以過濾雜質,此外,礦泉水必須直接在產地包裝,並且只能稍微加工的除去多餘的元素。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