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 Yee Myanmar Cafe 在原汁原味的緬甸菜餚基礎上 注入了更多新鮮的元素

| August 20, 2015 | 0 Comments

Daw-Yee-Myanmar-cafe007

▲Kima Platha 牛肉餡餅 $6.95

外酥內軟、香氣十足的牛肉餡餅從外型就可以看出它的可口度,吃起來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Daw-Yee-Myanmar-cafe004

煎得松脆的表層裡緊緊的夾滿了用印度咖喱飯腌漬燉煮過的牛肉口感濃郁且軟嫩,再配上可以促發甜味的洋蔥一起,既解膩又美味。

Daw-Yee-Myanmar-cafe010

▲The Leaf Salad 茶葉沙拉 $8.95

別處難得一見的奇妙沙拉—茶葉沙拉,是緬甸菜中最出名的“國菜”,所以一定要點來嘗試一下。以緬甸進口的發酵嫩茶葉為主料烹制而成,搭配撕成片的卷心菜、切塊的番茄辣椒、炸得香脆的黃扁豆(yellow lentils)、嚼起來嘎嘎作響的烤花生、噴香的芝麻粒和脆煎的干蒜混合在一起,之後再潑上蒜油而成。紅綠黃白多種色澤穿搭而成,光是看著就讓人賞心悅目,作為一道百搭的開胃菜,爽口怡人,美味醇香。發酵茶葉滋味微酸還帶著一絲苦香,非常的特別。

Daw-Yee-Myanmar-cafe003

▲ Khao Shwe Thoke 多意涼面

雖然翻譯叫做涼面,但是它的真身是一碗用蔬菜和醬料拌勻之後的面條沙拉。口感筋道彈牙的面條均勻的裹上了各式各樣的醬料,煮過的蔬菜、新鮮的香菜、搗碎的堅果和烤制的種子薄片都是涼面的“忠實輔助”。涼面沙拉的味道非常的濃郁,端上桌之後,就連空氣中似乎都彌漫著來自東南亞的酸香滋味~

Daw-Yee-Myanmar-cafe008

緬甸菜最特別之處就是調料,用蝦醬佐以辣椒粉做成的調料是涼面染上了海洋的香氣,再配上酸甜多汁的柚子水果,酸辣解暑、讓人胃口大開。緬甸的酸辣風味較鄰 國泰國來說,口感更加含蓄且保守,但是卻因為置入了奇妙的香料之後而變得獨樹一幟,其中依然有酸、有甜、有鹹、有辣,卻通過不同的組合構架出完全不同的新 鮮味道。緬甸的涼面沙拉辣味香濃、油量十足、酸辣可口還有讓人無法拒絕的香炸脆片,每一口都為帶著異域的氛圍。

Daw-Yee-Myanmar-cafe009

▲三色甜點

吃完了主食,自然要感受一下奇妙的異域甜點。金銀剔透的塊狀小蛋糕們,在端上桌的時候一直處在“duang duang”的Q彈狀態,讓人看著就覺得很有食欲。蛋糕的選材都非常的奇妙,比如用粗粒小麥為原材料,再撒上罌粟種子的蛋麥罌粟籽糕(Shwe Kyi Cake);或者用木薯粉、白粘米粉和椰子汁打造的椰汁西米糕(Tapioca Cake)乍一看似乎是一塊肥厚的豬肉;以及用木薯粉混合雞蛋打造的木薯蛋糕(Cassava cake)都有著甜軟Q彈、細膩滑嫩的獨特口感。

Daw Yee Myanmar Cafe

111 N Rural Dr.,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73-8080
dawyee.com

Price: Under $10

Hours:

Mon – Sun, 11:00 am – 9:00 pm
Tuesday Closed

.

.

撰文/Alice  攝影/Alice & Jung     編輯/007     美編/Ashly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Monterey Park, 菜Burm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