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著?原來安眠藥這樣吃更有效

| August 12, 2015 | 0 Comments

儘管安眠藥能夠在短時間內改善睡眠質量,但隨之而來的是更為糟糕和更難緩解的睡眠問題。但是Penn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顯示,服用一半劑量的安眠藥并混合一半劑量的安慰劑可能會得到更好的失眠症治療效果。

1

安眠藥的療效並不能夠長期維持,長期服用不僅會增加使用者對藥物的心理依賴,同時也會加重藥物副作用,如頭昏,噁心,和肌肉痠痛。而這項研究旨在找到更為有效和低風險的安眠藥使用方法,幫助患者治療失眠。

共有74名長期失眠症患者參與了這項研究,他們在一個月中的每一週都至少有三個晚上入睡困難或者根本無法入睡。研究人員將他們隨機分入三組:第一組按照醫囑每晚服用10mg或者5mg的安眠藥zolpidem (Ambien);第二組每週服用10mg或者5mg安眠藥3到5次;第三組同樣持續服藥,但他們每週服用的藥物中,一半是10mg劑量的安眠藥,另一半則是安慰劑。

3

研究結果顯示,三組參與者的睡眠質量都得到了明顯改善,而間斷服用藥物的一組睡眠質量變化最不明顯,副作用最大。而服用安慰劑和全劑量服用組的差異不明顯,研究人員推斷,使用安慰劑很可能會和全劑量服用安眠藥得到相同的療效,但使用安慰劑會減輕副作用,患者也更不容易對藥物產生心理依賴。

儘管這一結果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加以驗證,但醫生和患者們需要注意的是:治療失眠很可能不需要大量服用安眠藥。

10-Things-You-Need-To-Know-About-Newborn-Sleep

資料來源:sciencealer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