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原創美食企劃】洛杉磯特色冷麵這樣吃最消暑

| August 10, 2015 | 0 Comments

cold-noodle-banner-628

盛夏清涼的開胃美味

好吃特色冷麵咕溜咕溜大呼過癮

在炎炎夏日中,即便是每天坐在辦公室裡吹著冷氣,也很容易沒有食欲,這時候最常選擇冷飲、冷食、涼麵等清爽的食物來提振食慾,舒緩暑氣。為掌握夏日的好時機,許多店家也會推出冷麵/涼麵等產品,取代熱呼呼的湯麵,不僅多了清涼感,美味依舊不減,讓人吃的意猶未盡。

本期貼心的哇靠小編,在這個炎熱的季節,為大家找尋來自各式的特色冷麵 / 涼麵,讓你雖身在洛杉磯,但就可以輕鬆吃遍天下。口感濃稠香滑的豆漿冷麵、沁透冷香的日式蕎麥冷麵、酸中帶辣更顯霸道的越南檬、口味奇特的異域緬甸冷麵、麻辣鮮香的川味涼麵和一碗香濃彈牙的台式涼麵,今天想吃哪一種就吃哪一種。

.

【日式 – Ichimi Ann Bamboo Garden】

Ichimi ann-12

如果說到日本的傳統麵食,自然離不開蕎麥麵和烏冬麵這些麵食,通常它們都會以相同的方式在麵館提供,都可以被制成冷熱兩款來應對不同的天氣和需求。

雖然在各個超市都可以找到機器壓制的蕎麥和烏冬,但是手工擀的蕎麥麵比起機器壓制的蕎麥麵更有噱頭,更能勾起食客的食欲。而在日本習得手打蕎麥麵/烏冬麵專業技術的人在日本被稱作蕎麥/烏冬麵職人,由此可見手打麵條的麵質和美味是大規模生產所無法匹及的。

Ichimi ann-11

在洛杉磯就有一家以手工麵而聞名的日料麵店Ichimi Ann,店面不大,矗立在街道的拐角處,看似非常的不起眼,但是卻總是擠滿了絡繹不絕的顧客。小小的餐廳之所以能擁有這樣的口碑,皆是因為這裡的麵食均是手工打造,而餐廳所使用的蕎麥麵粉和烏冬麵粉更都是每天搭乘日本川崎汽船株式會社(K Line) 的冷藏箱從日本直遞而來,自然有著別處無法比擬的優勢。

Ichimi ann-13

Zazu $6.90

將煮好出鍋的蕎麥涼麵過水至冰涼,吸取多餘的澱粉,使得麵條不易粘連,然後放在竹匾上,再撒上幾片細碎的海苔絲就可以打造出最適合夏天的ZARU(竹匾)蕎麥麵。當然與其相配的是一碗茶杯形的小碗,裏面裝的是特制的醬油鰹魚高湯蘸料,上桌後將蔥花、芥末、芝麻放入醬料中,夾起一撮蕎麥麵,在配料中輕點搖擺兩下,就可以送入口中食用。

Ichimi ann-14

Ichimi Ann 的蕎麥麵有著漂亮的米白色麵身,入口爽滑筋道。先是清涼鹹甜,隨後就能感受到蕎麥麵清新樸實的麥香,接著還有零星芥末帶來的驚喜。而當你將蕎麥麵吃完之後,千萬不要忘了將熱的蕎麥麵湯注入醬料杯中,這種具有“原湯化原實”的設定,除了可以讓你瞬間化身“老饕”之外,也能進一步的感受到蕎麥麵的精華。

ichimi ann-15

如果你覺得一份蕎麥冷麵無法讓人滿足,那麼不妨點一個特別划算的午餐套餐($9.75),裡面可以包括一份任選以碎蛋和百里香牛肉打造的蓋飯,絕對讓你有飽足感。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1618 Cravens Ave.,
Torrance, CA 90501
(310) 328-1323
ichimiann.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