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們注意啦!孩子挑食不只是食慾問題喔!

| August 3, 2015 | 0 Comments

一項研究顯示,孩子的挑食問題如果已經影響到他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飯的話,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5

Duke University Center for Eating Disorders的負責人Nancy Zucker,在研究關於童年早期飲食和成年後的飲食習慣間關係的過程中發現,挑食行為可能與抑鬱或社交恐懼相關。

7

這項針對917名2﹣6歲兒童的研究要求父母親記錄孩子們的飲食習慣,之後將這些飲食習慣與研究人員對參與兒童的社交恐懼和抑鬱評定分數相互聯繫。結果顯示,20%的兒童有挑食行為,這些兒童只吃特定數量或種類的食物,並且因為這些習慣很難和其他人一起吃飯;3%的兒童有嚴重的挑食行為,而相較於沒有挑食行為的兒童,這些孩子被診斷為抑鬱或社交恐懼的機率高出兩倍以上。

8

研究人員解釋,挑食行為可能是兒童應對過於複雜紛擾的外部環境的手段,特定的食物選擇可能會幫助他們「簡化」環境影響。

同時建議,父母親不要「強迫」孩子們去吃食物,強迫行為可能會使孩子們將吃飯與恐懼聯繫起來;而在不同的時間引導孩子們「嘗試」不同的食物,讓孩子們將這種「嘗試」當做是「食物探險」可能會更有效。

.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