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陣容《謎城》7月31日洛杉磯公映 香港黑幫片教父熱血歸來

| July 30, 2015 | 0 Comments

2014年,林嶺東終於決定重出江湖。新作《謎城》意圖展示全球商業化的今天,年輕一代的青春、夢想、良知都被用金錢標價,漸漸迷失於城市這個巨型迷宮。故事講述退役警察天民(古天樂)和弟弟少聰(余文樂)在自家酒吧中邂逅不省人事的大陸女孩小雲(佟麗婭),意外獲得她的律師前男友賄賂賭場大亨的巨款,並因此遭匪首(張孝全)和各方人馬追殺,逐漸發現這背後的利益關系遠比想象中復雜。片中追車、槍戰、爆炸再度升級。為拍出寫實猛烈的風格,劇組在 人來車往的香港街頭不封路布景也不用替身特效就直接開拍,許多路人認出古天樂笑著走過。片中的開山刀全是真刀不是道具,林嶺東特別安排演員們看黑幫砍人的新聞視頻,讓余文樂大呼想吐,一開機就嚇得拔腿逃命。佟麗婭在表演時看到一位武行撞門倒地噴血,一時分不出真假,害怕到癱在地上站不起來。一向都參演文藝愛情片的張孝全開始不敢嘗試動作戲,被林嶺東問“十年後你幾歲?還能再拍愛情片?”果斷加入,在開拍前認真學習匪首性格背景,每天發一張自拍讓林嶺東看自己逐漸進入角色的過程,他塑造的兇悍形象讓監制大贊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有勝算。古天樂更是為林嶺東不談片酬就出演,甚至自己投資影片成為出品人。

p7 - USEsm

談到消失多年後重返影壇的體會,戴著草帽和墨鏡,還不習慣面對媒體的林嶺東說一直以來電影就像是自己心愛的一個女朋友,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他曾敏感到與摯友徐克和杜琪峰聚會也刻意避談電影,聊政治經濟又總吵架。 如今香港電影與大陸市場合作更密切,但他對票房收入看得較淡,拍攝《謎城》對他自己的意義在於記錄日新月異的香港2014年的模樣,他特別設計讓片中追車戲途經各個香港地標,因為“到頭來說,錢不是我的,電影才是我的”。

p9 - USEsm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