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M 洛杉磯最強的分子料理餐廳 充滿激情的五感美食饗宴

| June 26, 2015 | 0 Comments

SAAM-banner

WaCowLA 洛杉磯

吃貨美食推薦 分子料理

SAAM

465 S La Cieneg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8

對於世界名流皆愛的洛杉磯來說,型格高端酒店真的是多如牛毛,但是你要問我誰才是洛杉磯最潮的酒店,那麼自然非SLS莫屬!在這個高端的酒店當中,餐廳自然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所以在這裡共有三個奇妙的餐廳,都是酒店與名廚Jose Andre親密合作之下出現的產物,其中包括以分子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混合西班牙原味吸引了無數潮人前來膜拜The Bazaar by Jose Andres是洛杉磯潮客心目中裡程碑似的一環、提供非典型型早午餐和下午茶極為受女性歡迎的Tres By Jose Andres,以及這個神秘美好卻不為人所知的SAAM都置身於酒店之中。

SAAM-10

很少有人知道的是,SLS裡面還有一間奇妙的“小黑屋”,它才是洛杉磯最強的分子料理餐廳– SAAM,它是Bazzar的上線。這個獨特的餐廳位於Bazaar的Private Room裡,這裡菜是分子料理主廚們炫技的地方。“你的眼睛欺騙了你,你所看到的和你品嘗到的完全不一樣”這是小浣熊對SAAM的全部感受。

這個餐廳除了要提前預約之外,餐廳還要求預約者提供Credit卡的信息、如果毀約(承擔毀約金),如果是團體享用還需要等全員到齊侍者才讓顧客正式進入,而這一切就是為了保障每一位客人的菜肴可以保持同步速率。

SAAM-9

推開帶有燙金字體的大門之後,才有緣見到它的“本體”。雖然被稱為小黑屋,其實一點不黑,燈光溫暖。隱身在沉重木門之後的SAAM以精緻的實木的桌椅和多本裝幀書籍,讓人彷彿置身於古樸雅緻的書房之中。

SAAM-1

環視了一下四周,載客量不會超過30人,更是奠定了它罕見的緣由。手邊那枚溫暖的毛巾,散發著讓人舒爽香氣,原來是因為其中藏了一束散發著異香的薰衣草,讓人不得不贊嘆服務真的是很貼心。

.

【黑松露饕餮盛宴月】

SAAM-11

正好趕上了SAAM的黑松露饕餮盛宴月(每人$425刀)目光首先被一個好似“熏香爐”的容器所吸引,受不了好奇心的驅使,揭開蓋子之後,發現了一枚黑潤亮澤的來自法國的Perigord的黑松露安靜的躺在純白的米粒之中,似乎在告訴我們好戲即將上演~

SAAM-12

Truffle Roll 松露肉桂卷

在西餐廳裡,餐前一定會出現的就是“餐前麵包與黃油”,餐前包的美妙與否其實和餐廳的檔次和誠意有著必然的聯系,自家手工烘焙或者高價購買都可以足以表達餐廳對顧客的重視。而當日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枚酥鬆綿柔的松露肉桂卷(Cinnamon roll with black Truffle)和一碟細膩柔滑的海鹽黃油。

肉桂卷是一款傳統的,經典的美國點心,是早餐最經典,最能帶來能量的烘焙物。此處在經典的配方中置入了黑松露,如同畫龍點睛一般,讓本來就溫暖宜人的小點心多了一份濃香,而本來不是特別受華人歡迎的肉桂香氣也降低了,相應的更加入口。表層有焦糖化因此口感酥脆,內裡則和可頌一樣松軟。

SAAM-13

Old Fashioned 古韻雞尾酒

通常在西餐廳的習俗,就是是當你入座之後侍者就會問上一句“想要喝點什麼?”所以面對這個習俗,主廚以“招待”的方式來展現。Old Fashioned,是由於威士忌、比特酒(bitters)和糖調配而成“古韻”雞尾酒,不似現在流行的果汁雞尾酒那麼靈動,但是憑借著簡單質樸的風格讓人難以忘懷。因為酒量相對較高,所以透出一種罕見的陽剛之氣。在這個本來就有著上世紀50-60年代風情的“書房”中,端起一杯古典的雞尾酒,似乎每個人都代入了“Mad Men”那個精緻年代的世界中。

我們面前的這份雞尾酒,選用的是口感醇厚綿軟的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配合帶有櫻桃香味的利口酒(Luxardo Maraschino),加入“Truffle Honey”這一個奇妙的元素混合而成;琥珀色的酒體上還加以鮮艷的食用花點綴。喝上一口,頓覺酒味濃郁,瞬間產生上頭的感覺,而後感覺到的則是來自花瓣和櫻桃的清香;再細細的品味之後,更是能感受到來自陳皮的香味,後味中帶著甘甜。

SAAM-6

Truffle Letter 松露情書

喝完了酒水,一封印有S字母的大紅色信封悄然而至,這就是SAAM寄給我們的“可食用情書”,一封用松露打造的美妙“書信”;打開賀卡,裡面躺著一片棉花糖,這份混入了松露鹽打造的甜品,甜中帶鹹,並有著迷人的胡椒味。

SAAM-5

捧著“賀卡”大啃的時候,真的是玩味感十足。雖然當晚沒有嘗到Bazzar的招牌點心“鵝肝棉花糖”,但是能嘗到松露棉花糖想來也是一件樂事吧。

Pine Nut Ferrero2_1

Pine Nut Ferrero松子費列羅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小浣熊一樣,在兒時,那個進口巧克力很難在中國尋覓到的年代,第一次品嘗到這種巧克力中心包裹著臻品的巧克力費列羅Rocher,它特有的巧克力碎果仁、榛果可可漿使得正顆巧克力帶有著特殊的香氣,讓我們記得了這種巧克力,也開始了一段關於成長的記憶。

而我們眼前這份金光閃閃的,如同始終披著金色的外衣的Rocher一樣的傢伙,就是SAAM獻上的松子費列羅。精緻的盒子中,每一粒巧克力的下方都墊著香氣四溢的核桃碎,而包裹在金色香脆酥皮裡面的就是油脂四溢的松子,金色的糖皮食用金色的糖粒和松露黃油共同打造,一口咬下去外酥內軟,香濃軟滑在口腔中蔓延開來,滿滿的都是幸福的滋味。

SAAM-4

Pink Lady Meringue 蛋白糖霜蛋糕

迷你且精緻的小Bun(刈包)一直是Jose Andres的拿手好戲,像松軟迷人的海膽包就讓人交口稱贊。而我們眼前的這份解構版“粉紅女士蛋白糖霜蛋糕”又一次玩出了新意。用蛋白霜打造的“Bun”皮,質感輕盈的如同羽毛般輕薄,用舌尖一碰就瞬間融化;

SAAM-3

隱藏在蛋白霜中層的是一圈細膩如滑的鵝肝慕斯,從這個柔中帶粉的顏色中似乎就能感受到它的美味;一片削的極薄的黑松露下方還有一塊嬌小的蘋果塊,最贊的是加入了蜜棗製成的醬料~小心翼翼的拿起它,放入口中,如同正在享用一塊鹹版的“馬卡龍”,清新酸甜細嫩柔滑,贊!(不過覺得這道料理太女性化了,有木有?根本就是貴婦品嘗的下午茶嗎?)

SAAM-14

White Cheddar Popcorn 白切達奶酪爆米花

松露黃油打造薄脆餅幹上還有著爆米花實體,根本就是搭配看書/電影時的神器嘛!不得不提的就是一旁的白切打蘸醬,這份蘸醬想要展示的就是分子料理中的基本花樣–Espuma,這種用奶油瓶裝入NO2-Patron氣體,之後擠出來的液體,可以根據膠質的含量而打造成不同的質感。它只可以像蘸醬一樣濃稠,也可以像奶油一樣輕盈,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保留原料的原香。這麼爽口香脆的爆米花脆餅搭配濃郁的蘸醬,讓人更加輕松,彷彿正躺在家中的沙發上隨意的看著電視版愜意。

SAAM-2

Beets & Yogurt 甜菜& 優格

結束了一長串的小點心,終於迎來了沙拉。當日沙拉的主要食材是甜菜根,這種土味極重的植物,通常很難受到華人的喜愛,不過在東歐的料理中的倒是常見到它的身影。擺盤和刷醬工藝都帶著明顯的法式特色,色澤鮮艷明目。削成薄片的甜菜根用優酸乳完美的去掉了“土味”,搭配細膩的鱷梨薄片,酸香的葡萄柚,伴隨著新鮮刨出的黑松露片,整體較為清爽,還ok。

SAAM-15

Leeks 韭蔥

幾根柱狀韭蔥打造的法式冷派,頭頂炸過的蔥須,浸潤在嫩綠色的湯汁中,光是看到就讓人賞心悅目。韭蔥覺得算的上名廚最愛用的食材之一,小浣熊在數家米其林餐廳中都見過它的身影,想來這個潮流自然是因為那份特別的清香味而流傳開來的。炸過的蔥須有著好似蔥酥般的效果,絕對是增味的神器。不用擔心它和表親“大蔥”一樣帶有“衝勁和”,不知道廚師們用了什麼方法,竟然將那股“辣口”的勁道完全解除,剩下的卻是如同蘆筍一樣細嫩的口感,甚至還帶著綠色植蔬的淡淡甜味。清香的黑橄欖顆粒,顆粒細小,色澤烏黑油亮,很是耀眼~~入口則結實不鬆散,芳香濃郁還帶著淡淡甜香。正道料理,在黑松露香氣的環繞下,自然是美美噠~

SAAM-16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City, 區Los Angeles, 菜American,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