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台式傳統涼菜 鏤玉白肉 Pork with Garlic Sauce

| June 16, 2015 | 0 Comments

kitchen-01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與合作部落客【Irene 的美西灶腳】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最近的氣溫,讓人感受到時序已漸漸進入夏季,夏天要吃甚麼最開胃呢?

熱的要命的我想到了台式傳統涼菜,蒜泥白肉。記得小學時,中午放學回家若發現媽媽煮了蒜泥白肉,一碗飯都不夠。因為作法上加了清爽的小黃瓜片中和了五花肉片的油膩感,我先生幫我起了一個文雅的菜名「鑲玉白肉」,趕緊跟大家介紹作法吧!

食材(兩人份)

  • 火鍋豬五花肉片:一至兩盒
  • 小黃瓜:兩條
  • 米酒:2茶匙
  • 蒜泥醬
  • 蒜頭:三顆
  • 醬油:3茶匙
  • 蠔油:1茶匙
  • 白醋:1茶匙
  • 香油:幾滴

11289533_10155624825155504_2130276421_n

 做法 Recipe

1. 先用滾水燙熟火鍋豬五花肉片,滾水裡加入蔥段以及兩茶匙米酒,減低豬五花肉可能出現的腥味。

wife_kitchen-01

2. 準備小黃瓜薄片,用一般削果皮的刀就可以取小黃瓜薄片

wife_kitchen-06

3. 將小黃瓜與煮熟的豬五花肉片疊起來,捲成一朵花

wife_kitchen-03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