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美食企劃 迎向初夏的幸福「蛋料理」

| May 7, 2015

egg-cuisine-banner-628

迎向初夏的幸福蛋料理 

讓你元氣滿滿的極簡美味

如果每天能喚醒你的第一口飲品是香醇的咖啡,那麼能夠讓你瞬間 “元氣滿滿” 的食材必然是健康營養的雞蛋。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生活必需品外, 蛋絕對算的上是第八樣民生必備品。雞蛋的做法可謂千變萬化,不論是液態還是固態,不論是任何烹飪方式,總是能夠成為人們盤中那道受歡迎的美食。

健康營養又價廉的雞蛋無所不在,它會不經意的承包了我們的一日三餐,你可以在早餐店、下午茶甚至小酒館中看到它的身影。它也是美食中最舉足輕重的配角,餐點中如果有雞蛋的出現,總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人食慾大增。在四季如春的南加州,擁有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五月的微風吹過時,也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正好和雞蛋這個象徵性的食材相呼應。請不要辜負加州明媚的陽光,不妨和小編一起踏上這個 “無蛋不歡” 的美食之旅,一同在洛杉磯找尋這些幸福蛋料理!

.

Free Range

free-range006

作為全美最受歡迎的食材之一,雞蛋與雞肉的重要性舉足輕重。面對越來越講究健康飲食的現代人來說,工坊養殖的雞肉已經漸漸失去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品嘗的到健康快樂成長的雞肉和雞蛋,所以“散養”走地雞這一個概念就又一次回歸到歷史舞台。在洛杉磯有一輛新晉餐車,雖然才出行6個月,就已經 “名震江湖”。這輛名為Free Range的餐車每日都在販售各式有機蛋類料理,徹底填補了洛杉磯關於行動式速食早餐店(fast casual breakfast)的空白。精選的走地雞雞蛋和雞肉,搭配 Homemade 小餅乾(Biscuits)和獨特的醬料,以溫馨的家庭式風味迅速席卷整個LA。

free-range007

▲ Bacon, Egg & Cheese  $7.11

用蘋果木燻香的厚切培根煎至焦脆口感夾在鬆軟的漢堡胚裡,帶著橘黃色澤的車達奶酪被完美的烤至半融化狀態,半熟的蛋液從漢堡中噴湧而出,濃香鮮鹹的奶酪與微甜酥脆的培根一起在口腔中共舞,而熱辣酸香的番茄醬更是將雞蛋和奶酪的膩味輕易化解掉。

【INFO】

餐車時間請至官網查詢
freerangela.com

.

.

Huckleberry

huckleberry004

Huckleberry 是一家主打有機原生態 (Farm to Table ) 的烘焙早餐店,主廚是洛杉磯最佳的餐飲伉儷之一 – Josh Leob 和 Zoe Nathan。以季節性和濃郁 “瑜伽風情” 菜單而聞名的美食酒吧 Rustic Canyon Wine Bar 、以超美味的 Garlic knot 雅痞潮人最愛的披薩店 Milo & Olive、還有風格多變的冰淇淋店 Sweet rose creamery 都隸屬這對夫妻的飲食集團旗下。

huckleberry010

採用洛杉磯本地家庭式農場所出產的食材和無激素、放養的肉蛋類產品是質量保障的基礎,Huckleberry 除了是個完美的早餐店之外,這裡也是一個 “麵包王國”。以麵包師出身的 Zoe Nathan 對於烘焙食物有著自己的堅持,正是這份追求完美的精神使得這裡的酥皮點心蛋糕讓人交口稱讚,更是孩子們夢寐以求的甜點勝地。

huckleberry003

▲ Green eggs & ham  $12.75

在煎到熟度恰到好處的太陽蛋上輕微地抹上一層特制的羅勒青醬,清淡的醬汁散發著清爽的香氣;底下墊著由中西部知名的火腿供應商 La Quercia 出品的意大利帕爾瑪火腿(prosciutto),鹹香輕薄很是惹味;不得不提的是店裡自制的招牌 English Muffins ,經過微微的烘烤呈現出誘人的焦酥狀,而清冽的橄欖油和青醬已經慢慢的潤濕了部分表面,好誘人的一幅畫面!蛋液的蛋香和火腿的煙燻香氣完美的融合,再配上爽口的芝麻菜與青醬,讓人仿佛回到了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INFO】

1014 Wilshire Blvd.,
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 451-2311
www.huckleberrycafe.com

.

.

Monsieur Crepe

monsieur-crepe006

位於 Sierra Madre 市的主街上,有許多特色小店以及咖啡廳,於2013年10月時開幕的 Monsieur Crepe 便隱身在其中,極簡的裝潢風格,在門前與人行道旁擺上了許多小桌椅,讓人們可以一邊愜意的看著街景,一邊享受來自法國主廚所帶來的地道法式咖啡廳美食,整體散發著慵懶的法式情調,點上一杯咖啡與鹹派、可麗餅,就可以悠哉的過一個美好的下午。Monsieur Crepe 小至果醬、鮮奶油到蛋糕、點心,都由主廚每天新鮮現做,還有一款巧克力慕斯蛋糕是由法國空運進口,產地直送! 如果運氣好的話,可能會碰到一位帶著黑色粗框眼鏡的外國女孩,她可以用流利的中文跟你介 紹Monsieur Crepe 的餐點,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她喔!

monsieur-crepe001

▲ Quiche Chèvre et Epinard  $8.25

法國最傳統的烘焙佳餚之一法式鹹派 (Quiche),不僅是常見的家常菜,更是家喻戶曉的法國家鄉料理。以雞蛋、牛奶、鮮奶油為內餡基礎,口味變化多樣,常見的有火腿起司、菠菜山羊起司或是更豐盛的烤雞肉蘑菇等等。

monsieur-crepe010

Monsieur Crepe 所提供的鹹派,由來自法國巴黎的主廚以正統的手法料理;麵皮薄而紮實,帶著微脆的口感,內餡簡單的加入波菜與羊奶起司,而起司的獨特風味在烘烤之後十分濃醇,嚐起來相當細膩。

【INFO】

54 W Sierra Madre Blvd.,
Sierra Madre, CA 91024
(626) 355-1508
www.monsieurcrepe.com

.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