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Sushi 含蓄不乏優雅的設計 以優美的設計美學來映襯應時應季的Omakase菜單

| April 24, 2015

此處的鰶魚配菜,不僅色澤銀亮發光,而且還帶著微微泛白的趨勢。一口咬下去,魚肉緊緊地,而在軟糯醋飯的搭配之下,約微帶鹹的鰶魚變得鹹淡適中沒感覺,口味非常的理想。

.

Sushi #7 : Japanese mackerel sushi, Saba

q-sushi-012

來自日本的鯖魚,堪稱鯖魚美味的巔峰。紅白相見的魚肉通透富有光暈,而整齊的閃耀著銀色光芒的外皮更是顯得無比的誘人。這種在寒冷天氣下才會出現的魚類,魚肉脂肪豐沛,在鹽漬之後,這種經過長時間沉睡的魚肉脂肪會被最大程度的激發出來。不過此處的口感略微偏鹹~

.

Sushi #8 : Scottish salmon

q-sushi-009

高品質的蘇格蘭三文魚極其適合日益流行的刺身和壽司文化,對於歐美人士來說三文魚是他們最常見也最愛吃的魚肉之一,所以在洛杉磯落腳的Q sushi,也不得不提供三文魚壽司這樣的料理(雖然在傳統的江戶前壽司裡並不算常見)。精選蘇格蘭三文魚的魚腩部分,色澤紅潤,肉質更是肥美易融,大量的魚肉脂肪有著齒頰留香的妙用。

.

Sushi #9 : Grilled octopus

q-sushi-021

作為冬季時上市的名產,章魚的出現也是那麼的理所應當。不知道是否和“次郎”一樣會對章魚的身體進行揉搓,但是小浣熊明顯感覺到這份用麥秸稈熏烤後的章魚明顯帶著腌制過的味道。想是在炙烤之前就已經撒上粗鹽,為的就是將纖細和香醇的味道溶於章魚的體內。此後,更是通過熏烤營造出更具嚼勁的口感和淡淡的焦香滋味。

.

Sushi #10 : Sea eel, Anago

q-sushi-011

海鰻是所有壽司食材中最需要被加工的一個典型,而海鰻煮汁更是每一家日料店的獨特印記。用噴槍烤過海鰻魚壽司配菜,被刷上了一層甜甜的事先煮好的、用鰻魚骨熬成的黏稠狀的“海鰻煮汁” ,最後還加了一小球的酸爽的日式柚子胡椒醬。口感軟嫩香甜的鰻魚散發出來自魚肉的獨特香氣,而精心布置的柚子胡椒則增加了一抹鹹味的元素在其中。

.

Sushi #11: Shrimp,Shiro Ebi

q-sushi-022

來自日本富士灣的白蝦真的彌足珍貴,很少可以在洛杉磯本地的壽司店找尋的到。而這種奇妙的蝦種有著近乎凝膠狀的奇妙口感,那滑膩的滋味中帶著濃郁的甜味,溫和的口感想香脆的海苔形成口感上的對比,整個軍艦壽司好吃到必須拍手稱讚。

.

Sushi #12: Santa barbara Uni

q-sushi-010

海膽軍艦壽司是我們最常見的海膽壽司形態,經過烘焙烤制之後的香脆海苔,肥美到如奶油般柔滑的Santa Barbara海膽,不斷的挑逗你的味蕾,在口中不斷的彌漫,那略帶海洋香氣的奇妙滋味,自然是一吃就愛上。為了考慮與壽司飯的均衡,軍艦壽司的體型上則有了改變,這裡的海膽軍艦壽司有著高長細的外貌特征。

.

Sushi #13: 厚蛋燒,Tamago

q-sushi-013

按照古法流派制作的厚蛋燒讓人忍不住想要滲出大拇指。按照最傳統的東京流派,厚蛋燒中是需要加入肉糜的,為的就是呈現出那清甜的滋味。而Q sushi的厚蛋燒更是和壽司之神的“次郎”有著類似的做法,那就是整個厚蛋燒中60%的部分來自於剁碎的蝦肉。此後,更是需要經過長達一個小時烤制才能完成。外皮Q彈,而內裡則松軟,而最妙的則是你可以感受到那份淡淡的清香與甘甜,真心是風味獨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吃完了所有壽司之後,壽司師傅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再加上一些特色菜餚。而當日的特色品質如下:

Uni – Saikyo Miso

q-sushi-023

西京味噌算是日式味噌中的一個異類,這種經過了長時間的熟成過程而產生的味增,香味馥郁,味道醇厚,還帶著淡淡的甜味。因為含酶量豐富,對食材的氨基酸滲透力很強,能夠有效地發揮食材本身的鮮美,腌制成風味十足的味噌漬。

而”西京漬”,是指用西京味噌腌制的魚塊或肉塊,在香甜的西京白味噌的基礎上加以調整,就制成了”西京漬特制味噌”,此處的海膽正是使用了這樣的方式去呈現。當我們在享用這份美味的時候(1月),壽司師傅告訴我們這份腌制的海膽來自於去年。西京味增的香氣早就侵入了海膽的體內,本來就鮮甜甘美的海膽更是會帶出一種淡淡的酒香和甜度,好吃到讓人仿佛在大海上遨游,不得不贊。

.

鐵火卷—Chopped Fatty Tuna

q-sushi-024

海苔的清香,大肥的油脂,醋飯的酸味,在口中充分的融合,可謂是最適合用來點綴在盛宴末尾的那一款壽司—這就是對鐵火卷最好的描述。這種在明治維新之後就出現在日本的美妙壽司卷,將我們帶回了那個遙遠的年代。口感樸實且分量十足,鮮美的香氣伴隨著芝麻的濃香,絕對是當晚最妙的Ending。

q-sushi-018

眾所周知,Omakase 是高級日料餐廳中最能考驗料理長功力的課題,而壽司出場的順序則是料理長最需要去把關的環境,而在Q sushi更是一次性讓人領略了3次巔峰。

先是用各種精致前菜“給你好看”,挑動你的味蕾;而後以口感纖細的白身魚開始,在你慢慢體會到魚脂香氣之後就用藍鰭金槍魚來滿足食客的期待,引發第二個巔峰;在你滿嘴油脂香氣需要解膩的時候,腌漬的壽司配菜應運而生;在味覺得到緊縮之後,各種新鮮的應季時魚開始“登堂入室”;後以略帶烘烤香氣的海苔軍艦壽司來壓陣,最後以最經典的厚蛋燒來收官。

在Q sushi裡你吃不到讓人眼花繚亂的精致和食,有的只是簡單卻美味的手握壽司,突出的魚味就足以讓人沉迷。

q-sushi-019

小背景:

壽司風格:在餐廳開啟之前,洛杉磯並沒有純粹的傳統意義上Edomae cuisine—江戶前壽司。這個歷史可以追溯到江戶時期的日料手法,最講究的就是以新鮮的生魚片和醋飯打造而成的手握壽司(Nigri),就是現在所說的“東京風格”(Tokyo Style),也是我們通常所見壽司的模樣。徹底終結了平安時代米飯芝士為了輔助魚肉發酵更以保存的狀態。這裡的壽司看似相貌平平,實則突出魚味,而非米飯或者調味。避開花哨的裝飾,著重關注魚的新鮮。醬油、鹹菜和腌姜均是店裡自己釀造,出自壽司師傅之手。在這裡根本不需要用筷子,只需要用手指頭捻起壽司,就能去感受那源自日本的傳統風味。

Q Sushi 其實屬於較為高端的昂貴壽司店,店裡的 Omakase 晚餐價格為$165美金20道菜。當然如果再配上酒水,就很容易上漲到$300美金或$500美金的價格了。P.S 但是如果你想花較少的錢去品嘗這裡的手握壽司,那麼不妨嘗試一下,主廚在午餐時候提供了一套10道菜的 sushi bar 料理午餐($75),套餐中包括味增小魷魚,醬油韓國比目魚,時令產 kohada(gizzard shad )以及產自Santa Barbara的美味大海膽。

Q Sushi

521 W 7th St.
Los Angeles, CA 90014
(213) 225-6285
qsushila.com

Price Range: Above $61

Hours:

Mon – Fri, 12:00 pm – 9:30 pm
Sat, 6:00 pm – 10:00 pm
Sunday Closed

.

.

撰文&攝影/Alice    編輯/007     美編/Ashly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