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與人類的衝擊! 加州 Road Kill 熱點! 也可以是種料理?!

| April 21, 2015

doug_long_0

Image:UCDavis

「Road Kill」指的是在路上被車碾爆的動物。而對於常常在加州開車的人都知道,常常就在路邊看到被碾爆的貓,狗,腹鼠以及臭鼬之類的屍體吧。在加州尤其是開在靠山的路上多多少少都會有小動物過馬路,甚至連大型動物像是鹿出沒。你知道哪裡有最多Road Kill出現嗎? 現在有個互動性地圖告訴你!

由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 Road Ecology Center所製作的互動性地圖收集了大量的資料讓公路的設計能夠在野生動物以及行車安全之間能夠找到一個平衡點。

Screenshot 2015-04-21 11.56.43

Image:GoogleMap

透過Google Map上面的標示可以看到有超多野生動物在馬路上喪生。除了有哺乳類動物之外,就連天上飛的鳥偶爾也會想不開。水裡則是會有兩棲類的像是青蛙爬上來,當然因為加州是個沙漠地帶,所以也有眾多爬蟲類像是蜥蜴或者蛇都會在晚上出沒。

5號公路根本碾壓阿!

Screenshot 2015-04-21 11.55.59

Image:GoogleMap

洛杉磯本身還好,不過聖地雅歌就…

Screenshot 2015-04-21 11.56.39

Image:GoogleMap

三番市因為鄰近山區也有不少Road Kill在四周。 Screenshot 2015-04-21 11.56.56

Image:GoogleMap

根據UCDavis的調查,Road Kill突然的上升有幾種原因。

  • 缺水的狀況迫使動物移動去尋找水源。
  • 野生鹿其實很喜歡用馬路來當行徑路線。
  • 鳥其實是最容易被Road Kill的野生動物,尤其是沿著I-5的貓頭鷹常常因為四周沒有樹木來拉高飛行高度而被撞死。

雖然對於Road Kill的生物們感到可憐,不過你可知道美國其實有一系列的料理就稱作為「Roadkill cuisine」,專門料理被車碾爆生物。在美國中部地區其實會常常發生野生鹿,水鹿,野牛以及熊被卡車撞死。那之後他們就成為了料理。當然除了大型生物之外小型生物也不例外,像是浣熊,狐狸甚至穿山甲等等也都會成為桌上佳餚。不過鼠類因為疾病的關係都不會拿來煮。

內有動物屍體小心服用

Video Thumbnail

The Man Who Eats Roadkill

Image:UCDavis 「Road Kill」指的是在路上被車碾爆的動物。而對於常常在加州開車的人都知道,常常就在路邊看到被碾爆的貓,狗,腹鼠以及臭鼬之類的屍體吧。在加州尤其是開在靠山的路上多多少少都會有小動物過馬路,甚至連大型動物像是鹿出沒。你知道哪裡有最多Road Kill出現嗎? 現在有個互動性地圖告訴你! 由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 Road Ecology Center所製作的互動性地圖收集了大量的資料讓公路的設計能夠在野生動物以及行車安全之間能夠找到一個平衡點。 Image:GoogleMap 透過Google Map上面的標示可以看到有

你見過路上最奇怪的Road Kill是什麼呢?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