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圖書館週] 美國十個最讓人嘆為觀止的圖書館

| April 17, 2015

NYC Public Library_WaCow Media

紐約公共圖書館是美國最大的市立公共圖書館,館藏為5100萬件,由於藏有《古騰堡聖經》和牛頓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被認為是世界五大著名圖書館之一。其它四個分別為:大英圖書館、法國國家圖書館、莫斯科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 這座壯觀豪華的學院派風格建築於1911年竣工,宮殿式的設計具有新古典主義風格,被譽為“一座輝煌的智慧之殿堂”。 其建築同時也是熱門電影場境,「明天過後」最後避難燒書場景和「慾望城市」婚禮會場都是以此為背景。

NYC Public Library Research Room_WaCow Media.

7. 紐哈芬市貝內克圖書館 Beinecke Library, New Haven

康乃狄克州名校耶魯大學內的拜內克古籍善本圖書館,是世界上最大的專門收藏珍貴古籍與手稿的建築之一。這個建築物的四周都是半透明大理石牆,大廳中央矗立著由玻璃幕牆圍起的多層珍本書櫃,專門用來保存珍貴書籍和手稿,裡面還包括一本現在全世界僅剩48本古騰堡聖經。

Beinecke Library New Haven 2_WaCow Media

.

8. 美國國會圖書館 Library of Congress, Washington

是美國聯邦政府最古老的文化機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圖書館。是美國最大的稀有書籍珍藏地點,當中包括了《古騰堡聖經》、 超過一百萬份美國政府刊物、一百萬份跨越三個世紀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報紙、3萬3千份報刊的合訂本、50萬個微縮膠片卷軸、12萬本漫畫書;除此之外,還保存了很多法律文獻、電影、480萬張地圖、270萬首音樂,館藏量為全球最大。

Library of Congress Washington 2_WaCow Media

建築本身數文藝復興形式繁複裝飾建築,圓形天花板由各式玻璃鑲成,宏偉的二千多扇玻璃窗除提供漂亮的採光也鑲上了代表了美國五十州的圖騰,深具歷史與文化意義。

Library of Congress Washington_WaCow Media

.

9.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 Boston Public Library

氣勢恢弘的波士頓公共圖書館是全美第一個建造的公共市立圖書館,由新舊兩棟建築所組成,精美的雕刻和雄偉的壁畫都在在讓人嘆為觀止。建立於1848年,現有藏書超過1500萬冊。由多位建築大師經手的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呈現著新舊交融的藝術表現,而在熱鬧的市中心中存在一個寧靜致遠的空間則是是讓人無比的嚮往而駐足。

Boston Public Library 3_WaCow Meida

.

10. 愛荷華州立法律圖書館 Iowa State Law Library

位於愛荷華州國會大廈二樓的法律圖書館,擁有宏富的法律藏書。圖書館有四個樓層高,內有裝飾式的觀賞陽台與旋轉樓梯,精緻繁複做工的白色雕花成為該建築的特色之一。圖書館尚保留了130年前原始的瓷磚地板和彩色玻璃天花板。

Iowa State Law Library_WaCow Media

 

 

資料: CNN, 網路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