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血管指示器”終於誕生,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被多扎幾針了!

| March 28, 2015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小編一樣有同樣的經歷,因為血管太細,所以在遇到需要打針抽血的時候,經常護士莫名其妙就“容嬤嬤”上身,看著手臂上默默增加的洞眼和快被護士拍的紅腫的手臂,只能“打碎銀牙和血吞”。

2012062612191382
 Credit:lengsoso

而今,一個新型儀器終於誕生了!據說美國的醫院正在嘗試使用一種類似紅外線的機器來查看手臂上的血管分步,從此讓人不再懼怕“容嬤嬤”的騷擾。

2704245200000578-3013079-A_fine_detail_mode_also_increases_the_contrast_in_the_image_brin-a-52_1427383101509

 Credit:dailymail

這款名為Christie VeinViewer的血管指示器,是由位於美國孟菲斯的克裡斯蒂醫療控股公司設計而成。它可以檢測出血管的位置,並將血管的分布圖像實時投射到手臂上,以便讓醫護人員知道應該在哪裡下針。

2704246000000578-3013079-image-a-46_1427382871530

 Credit:dailymail

該儀器的工作原理是發射出近紅外線,這種光線會被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吸收,然後被周圍的組織反射。儀器通過將這些信息進行數字化處理,就可以把血管的位置實時投射在皮膚上。這樣一來,患者的血管分布立刻清晰可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