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 Jolie 再次接受手術預防癌症

| March 24, 2015

IRAQ-UN-UNREST-DISPLACED

image via KTLA

兩年前,Angelina Jolie 接受了雙乳切除手術,以預防罹癌風險;日前,她表示出於同樣的原因,已經接受卵巢以及輸卵管的切除手術。

39歲的 Jolie 帶有 BRCA1 基因,使她罹患乳癌與卵巢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上許多。她的母親在49歲時確診罹患卵巢癌並於七年後過世。

Jolie 在 New York Times 的專欄說到,她已經計畫這個手術有一段時間了。在一個血液測試後,醫生建議她立刻去檢查卵巢。「我體驗了成千上萬個女性所經歷的恐懼,告訴自己要保持冷靜、要堅強,我沒有理由去想像,我可能沒有辦法活著看到孩子們結婚生子。進一步的測試結果顯是腫瘤為陰性,但是仍然有機會是早期的癌症症狀。我雖然感到鬆一口氣,但仍然決定進行手術摘除卵巢與輸卵管,防患未然。」

對於她積極預防癌症的手法,Jolie表示她不是要所有帶有 BRCA1 基因的女性都進行預防手術,只是希望可以藉由她的例子,來呼籲那些女性們正視自己的問題,並尋求控制的方法。

Angelina-Jolie-Getty

Image via Independent UK

在她的家族病史當中,祖母、阿姨與母親皆死於癌症,所以積極接受手術預防看似是目前最好的決定。雖然這次手術不像上次來的複雜,但是對身體的影響卻更大。Jolie 被迫進入更年期,使得她必須要服用雌激素和黃體素來維持賀爾蒙的平衡。

雖然Jolie不能再生更多的孩子,但她很幸運,因為她已經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與 Brad Pitt 生下的三個親生子女,以及三個領養的子女。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